南韓自研戰機KF-21成功「試飛30分鐘」 印尼分擔部分研發經費

▲▼南韓自主研發KF-21戰機試飛成功。(圖/翻攝Facebook/自南韓國防採辦計劃署)

▲南韓自主研發KF-21戰機試飛成功。(圖/翻攝自Facebook/南韓國防採辦計劃署,下同) 

文/中央社

南韓國防機構表示,南韓自行研發的KF-21原型戰鬥機今天成功進行首次試飛。在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下,南韓正努力汰換老舊軍機。

韓國航空宇宙產業株式會社研發的這種下一代戰機在設計上造價較低且匿跡性能較弱,可作為南韓倚重的美造F-35戰機之外另一種選擇,印尼分攤了部分研發經費。

▲▼南韓自主研發KF-21戰機試飛成功。(圖/翻攝自Facebook/南韓國防採辦計劃署)

南韓國防部防衛事業廳發表聲明說,KF-21原型機今天下午3時40分自東南部泗川市(Sacheon)一座空軍基地起飛,飛行了大約30分鐘。

這種戰機將繼續測試到2026年,屆時預定展開量產。 南韓去年4月公布了第一架KF-21原型機,並將此譽為該國未來空軍的骨幹,也是美國在北亞的這個盟邦朝擴大軍事獨立性邁出的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