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美女照騙很大 22歲男砸8.8萬約正妹一場空

▲刑事局預防科對暑假期間交友詐騙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預防科對暑假期間交友詐騙提出預警。(圖說以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不少網友流連手機遊戲、交友軟體,而假援交真詐騙案例也頻頻發生、足堪網友警惕。警方指出,不少想結識網友、交往對象者,一不小心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甚至接到自稱黑道的威脅,造成人財兩失。

刑事局預防科秀出案例,北部一名22歲王姓資訊業男子,日前在網路社群T平台上看到標題「我和一群姊妹經營外約俱樂部」貼文,對方邀王男加一名網路正妹暱稱「撲克皇后影兒」為好友,可介紹王男進撲克俱樂部體驗。

對方交友詐財手段五花八門,聲稱可先購買約會券5小時新臺幣8千元、過夜券12小時1萬8千元、A梅花套餐含約會券3張1萬8800元、J紅磚套餐含約會券3張及過夜券1張計36800元、Q紅心套餐含約會券6張及過夜券2張計58800元、甚至罪等及孩友K黑桃套餐含約會券8張及過夜券4張計8萬8千元。

▲刑事局預防科對暑假期間交友詐騙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王男隨即在下訂Q紅心套餐並轉帳58800元到對方指定帳戶,赴約到旅館卻沒見對方出現,這時對方再稱老闆、股東們要求先付押金5萬元,事後會還款,雙方殺價王男支付3萬元後,仍遲遲見不到心儀正妹,甚至對方還要求被害人提供LINE帳號供他們登入遭拒,王男等了2周仍無退款才驚覺遭詐騙,財損高達新台幣88800元。

另名20歲劉姓女業務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暱稱「nn0206」女網友,對方聲稱自己是酒店公關,雙方相約見面前,劉女接到對方主管來電,稱怕後續有問題,要求劉女購買3萬9千元遊戲點數當保證金,劉女先是依對方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且翻拍序號及密碼給對方。

被害女子接獲幫派男子「南哥」來電恐嚇要求劉女繼續購買保證金,把車子抵押付款等,並傳送砍人影片給劉女,對方由詐騙轉轉為恐嚇,聲稱劉女若不副則,下半輩子家人都得都在床上度過,劉女將車開到車行抵押時,經車行老闆提醒才驚覺遇到詐騙,經查劉女前後購買9筆遊戲點數,遭騙3萬9千元。

刑事局指出,這類冒用網紅帥哥美女照片,誘騙民眾匯款、購買遊戲點數老哽仍有民眾輕信,警方指出只要聽到要求先匯款、購買遊戲點數幾乎都是詐騙集團手法、民眾如遇上述詐騙的情況,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助。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