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別35年愛夫!安倍遺孀悲送「小晉」最後一程 靈車繞行首相官邸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送醫搶救5小時後宣告不治。安倍遺體9日運抵東京家中,並於11日移靈至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載著安倍靈柩的黑色靈車,當天一早便從住宅出發前往增上寺。過程中,日媒拍到安倍的遺孀安倍昭惠,身著一襲黑衣,神情木然地靜坐在靈車前座,似乎正強忍心中悲慟,完成護送「小晉」最後一程的任務。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下同。(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與妻子結婚35載,2人雖然膝下無子,但鶼鰈情深的安倍夫婦感情依舊十分融洽,每次出席活動,互動都十分甜蜜。儘管年輕的安倍昭惠因為個性外向,惹出過不少爭議,甚至還被媒體封為「最會連累丈夫的第一夫人」,但極度寵妻的安倍晉三卻總是霸氣護妻,還曾揚言「如果你們這樣說她,會令我很不高興」。

此前有報導指出,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襲失去意識後,雖然已進入心肺停止的危險階段,卻一直在醫院撐了整整5小時,直到安倍昭惠從東京趕到他身邊,喊著安倍昭惠對他的愛稱「小晉」後,才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撒手人寰,而安倍昭惠也在一夕之間,失去深愛的丈夫,成為未亡人。

▲▼安倍昭惠神情黯然地護送亡夫最後一程。(圖/路透)

日媒11日拍到畫面,顯示身著黑衣、堅強打起精神的安倍昭惠,跟隨靈車護送亡夫安倍晉三前往增上寺時,全程不發一語,神情木然,即使戴著口罩,悲痛之情也一覽無遺,令人為之鼻酸。

據悉,安倍晉三12日的喪禮,將由安倍昭惠擔任喪主,但相關儀式不會開放給公眾參加,僅限近親追思,但首相岸田文雄及自民黨高層也將出席,儀式結束後載著遺體的靈車將繞行自民黨本部、首相官邸及國會等地,進行最後的告別後前往殯儀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