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城驚見藍色公車!南韓統一部見「熟悉身影」怒喊:侵害財產權

▲▼北韓官媒報導出現的藍色公車,讓南韓民眾感到相當眼熟。(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官媒報導出現的藍色公車,讓南韓民眾感到相當眼熟。(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經歷梅雨季,繼因滯留鋒面產生的豪大雨後,開城開始出現夏季因酷暑產生的高溫,北韓官媒在新聞報導時透過鏡頭播送開城街景,豈料南韓人卻在畫面中發現熟悉的身影,鏡頭拍攝到的藍色公車,竟是現代汽車的車款「SUPER AEROCITY」。對此,南韓統一部嚴重抗議,認為北韓侵害南韓人財產權。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於本月3日播送晚間8時新聞,內容稱部份地區迎來高溫現象,此時鏡頭畫面轉到該日下午3時開城街景,此時的開城氣溫來到攝氏33度、濕度75%,宛如來到蒸氣室,當鏡頭轉到開城市北安洞南大門,竟然出現南韓人熟悉的「藍色市區公車」,疑似為過去現代集團用來載送開城工業區員工通勤的公車。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自從南韓時任總統朴槿惠於2016年片面宣布中斷開城工業區運作後,現代汽車的藍色巴士便留在該地,車前印上的韓半島旗幟、現代集團LOGO都被漆成藍色覆蓋,該輛巴士明顯遭到北韓當局「國有化」,違反南北投資保障協議書。

▲▼南韓首爾街頭經常出現的市區公車。(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街頭經常出現的市區公車。(圖/達志影像)

對於北韓「侵害」南韓企業的財產權,南韓統一部今(11)日透過聲明表示嚴重抗議,統一部發言人趙重勳(조중훈)表示,「上周透過北韓媒體播送畫面,發現一輛疑似為開城工業區通勤巴士的車輛,在開城市區被無故駕駛。從今年3月起,北韓便不斷拆除金剛山觀光地區內我方(南韓)設施,侵害我方在北韓境內的財產。」

趙重勳呼籲北韓應即刻停止類似行為,「我方持續關注北韓侵害我方財產權的相關動向,北韓當局的行為徹底違反南北協議,對於非法侵害我方財產權的行為,我方表示遺憾。」

南韓《韓聯社》分析,南韓統一部之所以選擇於7月11日向北韓發聲,很有可能是這天剛好是南韓公民朴王子(박왕자)前往金剛山觀光時慘遭北韓軍人殺害的事件發生14周年(2008年7月11日),之後南韓因此事全面禁止民眾前往金剛山觀光。

據悉,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嫌棄現代集團留下的豪華郵輪飯店「海金剛飯店」外型太過醜陋,因此今年3至4月間下令拆除,事前並無向南韓通報或取得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