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12日葬禮地點曝光! 「膝下無子」愛妻任喪主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街頭助選時,遭41歲嫌犯從後方開槍攻擊,當場中彈倒地,歷經數小時搶救,仍因失血過多回天乏術。自民黨內部人士9日透露,安倍晉三的守靈儀式將會於11日舉辦,12日則會在東京增上寺舉行葬禮,屆時僅開放親友參加。

▲▼安倍遇刺身亡,致意花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增上寺送上悼念花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晉三的遺體8日晚間進行解剖,並於9日凌晨完成解剖。靈柩9日上午從奈良醫科大學啟程,運往東京住家,妻子安倍昭惠全程同行陪伴。根據自民黨內部人士表示,葬禮將會於12日舉行,地點在東京的增上寺。

▲▼安倍晉三生前力挺的自民黨議員高市早苗(右)在東京宅邸前對安倍靈車鞠躬致意。(圖/路透)

▲安倍晉三生前力挺的自民黨議員高市早苗(右)在東京宅邸前對安倍靈車鞠躬致意。(圖/路透)

增上寺內有著名的德川家墓,於1393年開山,至今已有629年的歷史。而稍早在安倍的遺體抵達東京前,增上寺已經寄送悼念花籃至安倍的住家。另一方面,安倍晉三的葬禮將由妻子安倍昭惠擔任喪主。

安倍晉三位於故鄉山口縣下關市的事務所也將配合12日葬禮,從當天上午10時開始設置獻花台,供民眾獻花悼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