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趁勢挺進「徹夜狂轟」頓內茨克 州長:無一處未受炮擊

▲▼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遭到俄軍炮擊。(圖/路透)

▲頓內茨克地區遭到俄軍炮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軍3日完全控制盧甘斯克州,並且趁勢挺進隔壁的頓內茨克州,5日徹夜炮擊當地2座戰略城市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及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州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直言,「在頓內茨克,沒有未受炮擊的安全之地。」

莫斯科未能攻下首都基輔後,轉而宣布代表烏東分離主義分子,完全控制頓巴斯地區。他們和烏兵在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及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展開月餘消耗戰,如今實際上佔領該州,不過當地已淪廢墟,且雙方皆損失慘重。

▲▼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遭到俄軍炮擊。(圖/路透)

▲俄軍佔領盧甘斯克州後,劍指頓內茨克,並在當地展開轟炸。(圖/路透)

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大量裝備正被送往頓內茨克地區」,常規部隊及預備役軍人也被派至前線,試圖越過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不過烏軍正在破壞敵方大量裝備及燃料,意味著莫斯科的部隊「將被迫在某個時刻停下腳步」。

雖然《路透社》無法核實蓋戴的說法,但俄國國防部也宣稱,他們使用高準度武器,摧毀了頓內茨克的指揮中心及火炮武器。

《路透社》指出,俄羅斯似乎有意擴大先前宣布的戰爭目標,談到衝突時措辭強化,也準備迎接長久作戰。國會下議院國家院(Duma)一讀通過2項法案,允許政府迫使企業向軍隊供應物資,甚至要求員工超時工作,以支持入侵行動。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猛烈抨擊,烏克蘭已經成為一個「恐怖主義國家」。

▲▼位於盧甘斯克省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遭俄軍猛烈炮火攻擊。(圖/路透)

▲盧甘斯克州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已淪廢墟。(圖/路透)

不過,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 (Oleksiy Arestovych)指出,俄羅斯佔領盧甘斯克州的行動,不僅歷時長達90天,也付出沉重的人力及財務代價。

一些軍事專家認為,莫斯科在盧甘斯克的勝利,僅能帶來有限戰略效益,且戰爭結果仍不明朗。倫敦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研究員梅爾文(Neil Melvin)認為,烏克蘭的決定性戰役可能不在俄軍加大攻擊力道的東部,而是南部,基輔已在當地展開反擊,試圖奪回赫爾松(Kherson)附近領土。

與此同時,烏克蘭也尋求土耳其協助調查3艘懸掛俄國國旗的船艦。他們指控莫斯科在俄軍佔領領土盜竊糧食,不過克里姆林宮對此矢口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