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位置數據 未來幾周生效

▲▼美國支持合法墮胎權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美國支持合法墮胎權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歷史性裁決,終止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對此,Google於1日宣布,將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的位置數據,預計未來幾周生效。不過,該公司並未承諾自動刪除有關墮胎的搜尋紀錄,用戶仍須逐一勾選清除。

Google高級副總裁菲茲派翠克(Jen Fitzpatrick)表示,這項政策也適用於用戶造訪生育診所、家暴庇護所、成癮治療設施及其他敏感地點的狀況,「我們依然致力保護用戶免於政府不當要求數據的影響,也將持續反對過度寬泛、或在法律上存在異議的相關要求。」

Google提醒,用戶可以透過現有設定選項,改善隱私保護狀況,也很快就能更迅速刪除旗下智慧型手錶Fitbit的經期紀錄。

▲▼美國墮胎權,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圖/路透社)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終止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人們再度質疑,用戶生產的網路數據及數位軌跡,有多少會被用來監控或者對付墮胎者。

一些墮胎權支持者敦促女性刪除經期追蹤app,另一些專家指出,Google等公司的搜尋及位置數據更容易成為起訴「墮胎犯罪」的證據。雖然在禁止或限制墮胎的州,執法重點將是醫療業者,但位置與支付數據等個人資訊,還是很容易透過數據代理商或其他來源取得。

報導也指出,雖然Google在工會及倡議組織的壓力下,宣布隱私政策變革,但該公司也被德州政府起訴,在用戶使用無痕模式時,依然持續追蹤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