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胸植入36年變這樣!6旬嬤矽膠「陳年發黃」流湯 整形醫也看傻

@withdrnicole Patient with 35+ year old implants. The capsule had hardened and calcified. A plastic surgeon in the 90s recommended she keep them. #implantrupture #capsularcontracture #explantsurgery #capsulectomiatotalenbloque #breastimplantilless #breastimplants  Oh No - Kreepa

記者張寧倢/編譯

許多女性選擇以植入性方式隆乳,但相對也有風險。美國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就在TikTok上分享一段影片,她開刀從6旬患者體內取出超過36年的乳房植入物,疤痕組織鈣化破裂,導致內部矽膠滲出,發黃黏稠物讓網友嚇爆。連醫師本人都表示,儘管執業數十年,開刀時仍對眼前畫面感到震驚。

▲▼美國整形醫師分享超過36年的乳房植入物移除手術成果,矽膠破裂滲出畫面驚人。(圖/翻攝自TikTok/withdrnicole)

▲美國整形醫師分享超過36年的乳房植入物移除手術成果,矽膠破裂滲出畫面驚人。(圖/翻攝自TikTok/withdrnicole)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47歲整形醫師妮可(Nicole Castellese)近日在TikTok上傳影片警示隆乳者,附文寫道「患者的植入物已達35年以上,莢膜已經鈣化變硬。」畫面中可以看見,橘黃色的纖維組織已硬化,內部矽膠從破洞中流出,當她拿起來時,黏稠的植入物到處沾黏,令人難以想像這樣的東西竟是從人體取出的。

▲▼美國整形醫師分享超過36年的乳房植入物移除手術成果,矽膠破裂滲出畫面驚人。(圖/翻攝自TikTok/withdrnicole)

▲有網友表示,陳年植入物就像填滿果凍的甜甜圈。(圖/翻攝自TikTok/withdrnicole)

報導指出,影片中的案例是一名65歲女性,她在1985年左右接受了隆乳手術,而90年代一名醫師曾告知她可以繼續保留這對植入物,病患在向妮可求診的一年多前,乳房X光攝影就顯示其中一個假體已經破裂,但因為經濟問題等因素延誤了治療。妮可診斷後為她安排摘除乳房植入物、切除莢膜、乳房固定和引流手術。

由於畫面太令人震驚,影片點閱率迄今突破480萬次。發黃的矽膠植入物不禁讓網友們聯想到食物或其他物體,「我以為那是果醬甜甜圈」、「一開始大家真的會覺得是麵包」、「為什麼感覺很像學校的供餐」、「感覺像桃子之類的」、「禁忌版史萊姆」。

▲▼整形外科醫師Jae Chun也經常在IG分享取出乳房植入物的手術案例。圖為已植入18年的肌肉下矽膠植入物完整摘除照,儘管單側破裂但並未滲出莢膜。(圖/翻攝自Instagram/jchunmd1)

▲加州整形外科醫師Jae Chun也經常在IG分享取出乳房植入物的手術案例。圖為已植入18年的肌肉下矽膠植入物完整摘除照,儘管單側破裂但並未滲出莢膜。(圖/翻攝自Instagram/jchunmd1)

妮可回應,雖然大多數人會想到食物,但實際上黃色部份是人體在植入物周圍形成稱為莢膜的疤痕組織,若矽膠破裂通常會被包覆在莢膜內,但也有可能鈣化破裂而滲出,這時便需要動刀移除假體。她提醒,大約2006年以前植入的矽膠可能只能維持10年不到,破裂後難以察覺,而MRI(磁振造影)是確認植入物是否破裂的唯一方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