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大缺工!身障人士等不到人幫 自行下機「摔落手扶梯慘死」

▲英國蓋威克機場爆發一宗殘疾人從手扶梯摔落身亡的悲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蓋威克機場爆發一宗身障人士從手扶梯摔落身亡的悲劇,下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15日爆發了一宗身障人士摔落手扶梯、不幸身亡的悲劇,引發外界對航空公司如今人手短缺、無法為旅客提供良好服務的質疑。

據《每日星報》報導,事發當時,這名搭乘易捷航空(easyJet)的乘客正在機上,等候航空公司為他提供特殊服務,以便他能安全下機。不過,他在機上實在等了太久,於是他決定自行下機,沒想到竟在手扶梯上發生事故,意外墜落地面,重傷身亡。

消息人士指出,這位乘客是一名身障人士,他的妻子在飛機抵達後同樣也需要特殊服務,於是工作人員暫時將男子留在機上,先將他的妻子帶到機場,「他一定是不想等工作人員,才會嘗試自己走進候機室。這是一起不應該發生的悲劇,機場應該派人去協助他的」。

▲英國蓋威克機場爆發一宗殘疾人從手扶梯摔落身亡的悲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旅遊公共關係公司PC Agency的查爾斯(Paul Charles)認為,蓋威克機場如今嚴重缺乏人力來為旅客服務,才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被留在機上的乘客是難以忍受長時間的等待的,他們會越來越沮喪」,不過易捷航空否認了相關猜測。

易捷航空的發言人表示,「當飛機抵達後,我們就派出了一名工作人員在現場待命。事發當時,工作人員正在為其他3名旅客服務,這也是正常的作業情況,因此人手短缺並不是意外發生的主因,由於案件目前還在調查中,我們不方便對此發表進一步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