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連續5年認證 《ETtoday》台灣網媒「使用率+忠誠度第一」

▲根據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2022年數位新聞報告》,若不含入口網站Yahoo!新聞,《ETtoday新聞雲》是台灣網路媒體觸及率第一。(圖/翻攝reutersinstitute)

▲根據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2022年數位新聞報告》,若不含入口網站Yahoo!新聞,《ETtoday新聞雲》是台灣網路媒體觸及率及讀者忠誠度皆排名第一。(圖/翻攝reutersinstitut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公布《2022年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2)指出,在台灣受訪者中,《ETtoday新聞雲》為原生網路媒體觸及率之冠,領先聯合新聞網、蘋果新聞網及自由時報電子報。除此之外,讀者忠誠度也排名第一

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委託英國民調公司YouGov,研究各國新聞市場消費概況,今年調查範圍橫跨46國、涵蓋全球半數人口,受訪者超過9.3萬人。

報告指出,在台灣媒體的每周線上觸及率方面,若不含入口網站Yahoo!新聞,原生網路媒體《ETtoday新聞雲》以38%排名第一,連續第5年蟬聯網媒冠軍寶座。此外,24%台灣民眾每周至少到訪《ETtoday新聞雲》3次,讀者黏著度與入口網站Yahoo!新聞並排第一。

▲根據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2022年數位新聞報告》,《ETtoday新聞雲》媒體信任為排名第7。(圖/翻攝reutersinstitute)

▲《ETtoday新聞雲》的媒體信任度排名第7。(圖/翻攝reutersinstitute)

在台灣媒體品牌信任度方面,《ETtoday新聞雲》以45%成績排名第7,第一至六名依序為天下雜誌、商業周刊、經濟日報、公視新聞、TVBS新聞及聯合新聞網。第八名開始依序為東森新聞、台視新聞、華視新聞、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及民視新聞。

報告指出,台灣電視新聞競爭激烈,而傳統報紙在適應數位環境方面遭遇困難,一部分是因為廣告收入下降,另一部分則是來自中國的壓力,後者以蘋果日報停刊為主要案例。除了聯合新聞網以外,台灣大多數傳統紙媒的網路版新聞都是免費的,而他們的競爭對手則是原生網路媒體,例如《ETtoday新聞雲》便提供了免費的寵物、名人及旅遊等主題的娛樂資訊。

台灣民眾接收新聞資訊的來源,依序為網路(84%)、電視(59%)、社群媒體(58%)及報紙雜誌等實體刊物(16%)。值得注意的是,與去年相比,網路及社群媒體皆呈上升趨勢

另外,台灣民眾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或訊息分享新聞,最常使用平台依序為Line(49%)、臉書(45%)及YouTube(40%),且皆呈現微幅成長。

報告指出,台灣媒體信任度為27%,與去年疫情爆發後的31%相比,下滑4個百分點,在整份報告的46個國家之中,仍是最低的一群。除了天下雜誌及商業周刊以外,其他新聞品牌的信任度大致呈現兩極分化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