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甩嬤下樓梯又捅人 政府還要給他至少51萬!原因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40歲街友3月份被逮捕,理由是他不但把62歲老婦人推下樓梯,還在公車站捅人10刀,最終被裁定要先接受精神治療3個月。因機構病床有限,他正在獄中等待入住,但法院認定他的權益受損,判處法院每日賠償他250美元(約新台幣7500元),依據推算,他最終拿到的金額可能超過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萬元)。

福斯新聞報導,事發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40歲街友傑伊(Alexander Jay)今年3月2日在輕軌站把一名62歲婦人抓住,用力把她拋下樓梯,同一天又在公車站捅一名女子10刀,隔日被捕。已知自2000年開始,他光是在華盛頓州就有接近24項前科。今年4月份,傑伊接受審判,法官認定他不具行為能力,必須先住院3個月接受精神治療。

只不過因機構床位有限,傑伊在等待超過100天後仍未入院,目前被關押在監獄中,但法官因此認定政府未能為傑伊提供治療,侵犯他的權益,要求州政府每日支付250美元(約新台幣7500元)給傑伊,從5月9日開始計算,直到他入院接受治療那一天。

當局表示,傑伊最快恐怕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開始接受治療,依據推算,州政府支出的費用可能飆破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萬元),而這筆錢將由該州納稅人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