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收冥紙恐嚇!她冒名寄出原因曝...下一波鎖定侯友宜等5人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接連收到88萬元本票、中西式冥紙恐嚇,原因竟是與他毫無關係的鄰里糾紛。(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年3月收到1封信件,裡面裝有中西式冥紙各1張,檢警查出,竟是台北市某社區許姓前主委,因為和鄰居相處不睦,先是冒用鄰居名義開4張88萬元本票寄給馬英九、監察院長陳菊等4人,再寄冥紙給馬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4人,台北地檢署根據信封郵票上的唾液DNA等證據,在7日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等罪起訴許女。

▲▼監察院5/30舉辦新任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院長陳菊代表全體監院工作人員歡迎李鴻鈞加入。(圖/記者湯興漢攝)

▲監察院長陳菊收到88萬元本票後退回寄件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檢警調查,60多歲的許姓女子原本是信義區嘉興街某社區主委,和社區潘姓女住戶有不少件官司糾紛,2021年社區改選陳姓男子擔任主委,許女搬家後越想越不甘心,在2022年1月間,冒用陳、潘的名義,開了4張面額各88萬元的本票,先後寄送給台聯周玉蔻、馬英九基金會馬英九會長、國家人權基金會陳菊會長、台北市議員張茂楠。

其中陳菊等人收到後覺得奇怪,直接退回寄件人,陳姓男子收到回郵還覺得一頭霧水,沒想到3月間,許女又假冒陳、潘的名義寄信,這次同樣寄出4封信,分別給馬英九、林錫耀、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許家蓓,信裡面有1張傳統金紙,還有1張由「地府銀行」發行的500元美鈔。

▲▼媒體人周玉蔻被前立委顏寬恒提告求償,到台北地院出庭辯結。(圖/記者黃哲民攝)

▲許姓女子也寄了88萬元本票要捐給媒體人周玉蔻。(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馬英九辦公室等單位立刻向警方報案,並將先前收到的88萬元本票一併交出當證據,但信封上的寄件人陳男和潘女都否認犯案,認為遭到嫁禍,檢警循線追查,發現許女涉有重嫌,3月16日持法院核准搜索票前往搜索,在許女住處查扣許多相同格式的空白本票以及中西式冥紙,甚至還發現許女已經列印好準備寄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宅神朱學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王鴻薇、秦慧珠等5個信封。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收到冥紙恐嚇信。(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許女到案後辯稱,本票和冥紙是從住家附近宮廟取得,要帶回家燒給亡者,許女還表示,很多鄰里都對陳男、潘女不服,那些寄出的本票,其實是其他人簽署的,但她不會把真實身分告訴辦案人員。

但經過筆跡鑑定,以及從馬辦提供的信封郵票上取得唾液DNA,都比對與許女相符,因馬英九、林錫耀的辦公室人員都表示收到冥紙後感覺害怕,檢察官調查後,依偽造有價證券、偽造私文書、恐嚇等罪起訴許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