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傳今夏將辦入俄公投! 克宮認了:做到「這2點」再安排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路透)

▲佩斯科夫指出,克宮將考慮烏東人民的意願,並在創造「某些條件」後,才會安排公投。(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最近傳出消息,聲稱烏東將在今夏舉辦脫離烏克蘭的公投,讓烏東的狀況再次成為火熱議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日回應,俄羅斯政府將考慮當地人的意願,並在創造「某些條件」後,才會為東部地區安排加入俄羅斯的公投。

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宣布,以「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為由,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保護烏克蘭境內講俄語的人。如今,俄羅斯已將戰火延燒至擁有大量親俄分離份子的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也讓烏東是否會舉辦公投、脫烏入俄的議題再次成為外界焦點。

俄羅斯國家杜馬代表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此前也曾透露,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有可能會在今夏舉辦加入俄羅斯的公投,不過佩斯科夫指出,舉辦公投並不是克里姆林宮來決定的,這必須由未來將生活在當地的人們決定。

佩斯科夫補充,「我們首先必須了解當地居民的意願,然後再為組織公投一事創造一套必要且合適的條件才行。」當記者要求佩斯科夫具體說明何為組織公投的條件時,佩斯科夫表示,「鑑於烏克蘭軍隊和民族主義者不斷襲擊東部地區,因此當地的安全毫無保障,我們現在也看不到組織公投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