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減肥藥誆「半年可減20公斤」 航警局緝獲70公斤逮10人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防疫期間仍有毒梟企圖自國外進口謊稱是天然草本成分之減肥藥,其內容卻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航警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於今年1至5月間查獲類似進口毒品減肥藥案,擴大溯源緝獲共10人、23案,起出70公斤含有毒品成分之減肥藥,即時阻斷後續流入市面危害國人健康,全案偵訊後已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共起獲70公斤毒品減肥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共起獲70公斤毒品減肥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航警局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號稱純天然草本植物提煉而成,其實都是含有毒品成分之減肥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號稱純天然草本植物提煉而成,其實都是含有毒品成分之減肥藥。

航警局指出,防疫期間,除全力動員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入境旅客PCR採檢、後送、防疫車隊秩序維護等政府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外,並持續強化邊境把關緝毒工作,在刑大大隊長蔣叔君帶領下,今年1至5月會同關務署台北關查獲以進口號稱是天然草本減肥藥,其實內容物卻是含有「西布曲明」之毒品。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航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莊英壽說明相關案情。(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航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莊英壽說明相關案情。

航警局解釋,「西布曲明」是大腦神經抑制劑,除有抑制食慾,也具有容易興奮成癮,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成分,有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已於2021年9月列管為第4級毒品。多起案件嫌犯見減肥藥市場仍有暴利可圖,竟鋌而走險走私,甚至還自創品牌,在外包裝標示內含「藤黃果、纖維素、維生素」等全天然草本成分吸引不知情國人購買,並以直銷、代銷與FB直播、拍賣網站等一條龍方式販售,航警局根據線報,由刑大大隊長蔣叔君領軍全面攔查,即時阻斷後續流入市面危害國人健康。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共查獲10人到案,已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空警察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1至5月間查獲含有「西布曲明」的毒品減肥藥案件,共查獲10人到案,已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強調,凡是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市售來路不明、標榜快速瘦身減肥產品,恐摻雜「西布曲明」等毒害成分,若無徹底改變飲食與運動習慣,復胖機率極高。呼籲國人愛惜生命健康,勿貪求快速瘦身輕信來路不明藥品,以免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

【更多新聞】

►他半個月內「2度確診」!申請居隔書被擋急跳腳 衛生局說話了

►桃園+9568 鄭文燦:疫情還在高峰、遠距教學延長至6/10

疑夫外遇裝監視器拍到姦情 遭控妨害秘密...人妻這下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