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9568 鄭文燦:疫情還在高峰、遠距教學延長至6/10

▲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表示,目前疫情還在高峰狀態,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6/10日,國高中三年級學生則一樣遠距至暑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表示,目前疫情還在高峰狀態,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6/10日,國高中三年級學生則一樣遠距至暑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9568例,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主持市府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還在高峰狀態,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下降,因端午連假將屆,市府教育局討論後決定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6/10,國高中三年級學生則一樣遠距教學至暑假不變。

鄭文燦指出,桃市今天新增9568本土確診個案,較昨天上升了22%,因此疫情還在高峰狀態,下降還需一段時間,目前全市居隔人數仍有1萬3758人,觀察個案中,長者略有增加,醫院醫師可開立處方箋協助投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原本教育局每週四決定是否要採取遠距教學,但因靠近端午連假,本週提前宣布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10日,國高中三年級學生採取遠距教學則一樣維持至暑假。

鄭文燦也提及,5至11歲BNT疫苗接種,桃市195所學校合併600所幼兒園,原先預計可在6月10日前完成,各校已與醫療院所協調在5日完成,家長除帶孩子到醫院診所接種外,昨天起有4個學校快打站已開打,明(2)日開始連續4天南、北各設有1處大型接種站,5000個名額已預約期滿。

鄭文燦強調,明天起桃市有兩處大型接種站,端午連假期間北區在桃園巨蛋、南區則在平鎮婦幼館開設接種站,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5至11歲兒童只需帶健保卡就可到現場接種疫苗,未來會全力完成5至11歲學童疫苗接種。

鄭文燦還說,中央新公布即日起針對0至5歲幼兒發放2劑快篩,桃市統計0至5歲幼兒有14萬8440人。市府另外會針對國小、幼兒園不分公私立發放每人2劑鼻腔快篩,幼兒園則是每人發放2劑唾液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視察國小學童施打BNT疫苗 鄭文燦:端午連假接種不打烊

►「龍潭歸鄉文化節」端午連假登場 桃警將交管維護行車順暢

疑夫外遇裝監視器拍到姦情 遭控妨害秘密...人妻這下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