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北京能奪台「但要付出血腥代價」 陸海空戰致命傷曝光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吳美依/編譯

CNN以「中國有能力奪下台灣,但將付出極其血腥的代價」為題撰文指出,與台灣及可能支援的美日相比,中國擁有更多可投入戰場的軍隊、導彈及戰艦,若決心奪台,華府及其盟友很可能無法阻止。但儘管擁有數量優勢,解放軍在陸海空戰場卻都有致命弱點,北京因此被迫長遠且認真地思考,侵台是否真的值得付出如此龐大的代價?

報導指出,許多分析人士認為,入侵台灣可能比二戰諾曼地登陸更危險複雜,而美國政府文件估計,長達3個月的諾曼地戰役雙方死傷及失蹤人數近50萬,平民傷亡可能嚴重得多。此外,台灣2400萬人口密集居住,每平方公里平均達9575人,而近期遭俄軍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馬力波(Mariupol)每平方公里平均為2690人。

▲▼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解放軍缺乏實際的作戰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解放軍缺乏實際的作戰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中國擁有全球最大規模海軍及海岸警衛隊、世上最先進商業艦隊及大批海上民兵組織,能夠載送數十萬士兵進行兩棲入侵,但光是後勤補給就是一大問題,要在177公里的台灣海峽部署成千上萬的坦克、火炮、裝甲運兵車及火箭炮發射器,不僅是一項漫長危險的任務,載送部隊及軍事設備的船艦也將成為活靶。

烏俄戰爭期間,俄軍未能迅速取得領空優勢,讓外界出乎意料,而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因為西方軍隊向基輔提供大量便宜的防空導彈。與此同時,台灣也與美國達成協議,取得刺針防空導彈及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根據簡氏軍事與安全評估情報中心(Janes)報告,台灣過去3年大力投資自有導彈生產設施,今夏計畫完成後,導彈生產量能將翻漲為三倍。

台灣有約15萬軍隊及250萬後備役軍人,整個國家的防禦戰略都建立在「對抗中國入侵」的基礎上,不僅具有主場優勢,比解放軍更了解實地情況,也更有動力積極作戰。若中國軍隊試圖登陸,全台約有14個理想沙灘,同時靠近中國及港口機場等設施,但上述登陸點在過去數十年都有隧道碉堡等防禦工程。此外,解放軍也缺乏空降兵種及實戰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