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緊急封鎖第2天!不明「國家級事件」引爆恐慌 官媒絕口不提

'

▲北韓10日驚傳全國緊急封鎖。(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當局10日下午緊急下令,要求平壤人民立刻待在室內,隨後也有外媒指稱,此次緊急封鎖是全國性事件,因此不只首都平壤,北韓全境都進入封鎖。根據NK NEWS報導,有關當局至今仍未對此進行進一步說明,且直到11日下午都未解除全國封鎖。

根據NK NEWS獨家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平壤居民10日下午突然接到政府命令,要求全體市民當下立刻返家,進入室內,不要到室外。據傳,緊急命令下達後,平壤市的公車站牌大排長龍,全都是等著下班回家的人潮。由於北韓政府並未說明詳細原因,因此也引發了不小恐慌。

消息人士稱,這次的封鎖是「全國性的問題」,截至11日下午為止,相關封鎖仍未解封,政府也沒有公開說明進一步細節,至今仍無法得知何時能夠解封。

事實上,北韓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時,就曾經發布類似的封鎖命令,2021年也曾經因為海外飄來的霧霾而多次宣布封鎖。消息人士說,目前尚沒有明顯的證據顯示此次封鎖是與疫情有關。

北韓官媒仍在持續正常地播放與報導,但是對於封鎖限制絕口不提。NK NEWS試圖致電給多個北韓機構與企業,都沒有接通,唯有部分旅館有接通電話,但是在被問及是否開放設施時,直接掛斷電話。對此,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的官員則回應,「無可奉告。」

目前還無法確定北韓這次的封鎖限制範圍有多大。據悉,北韓10日下午2時下達緊急封鎖命令,但是直到3個小時後的5時仍有人從坡州邊境處目擊到北韓境內有農民在種田。《韓聯社》11日下午也發布了一些照片證實,北韓仍有居民在戶外工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