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勝利日!海參崴遊行先登場 普丁準備發表烏克蘭演說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各地9日迎來勝利日,遠東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的慶祝活動已經開始,大批人潮湧上街頭觀看遊行。稍晚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會在莫斯科發表演說,分析指,普丁可能會利用這場演說提高公眾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支持。

綜合BBC、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當全世界目光都集中在莫斯科紅場等待普丁演說時,俄羅斯各地的慶祝活動及遊行已經展開,第一波就從遠東地區開始。在海參崴,大批人潮湧上街頭,觀看紀念1945年俄羅斯戰勝納粹德國的年度遊行,許多人舉著當年參加戰爭的親屬照片。

不過令各界高度關注的是位在莫斯科紅場的閱兵儀式,以及普丁稍晚會針對烏克蘭戰爭發表何種言論。依據NHK報導,莫斯科紅場的慶祝活動即將展開,普丁會在活動期間發表談話、舉行閱兵典禮,預計將有1萬多人參加,並展示最先進武器。

分析人士指出,普丁可能利用演說的機會,提高俄羅斯國人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支持。先前有說法指出,普丁很有可能會趁此機會對烏克蘭正式宣戰,藉此發動大規模動員,但克里姆林宮已否認相關傳聞,指責這是在胡說八道。

普丁今年2月24日下令對鄰國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莫斯科當局宣稱,俄方此舉目的在讓烏克蘭去軍事化及去納粹化,剷除西方鼓吹的反俄羅斯民族主義。

▼ 俄羅斯城市新西伯利亞5月9日舉行勝利日閱兵活動。(圖/CFP)

▲▼ 俄羅斯城市新西伯利亞5月9日舉行勝利日閱兵活動。(圖/CFP)

▲▼ 俄羅斯城市新西伯利亞5月9日舉行勝利日閱兵活動。(圖/CFP)

►俄羅斯「勝利日」紅場閱兵將登場!8大亮點曝光 恫嚇西方意味濃
►俄幼稚園「娃娃兵」大遊行!扮成Z字坦克、戰鬥機 歡慶勝利日
►俄國官員:一旦核戰爆發 30分鐘全面殲滅北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