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酒駕反增!汐止警一晚抓2件...他辯「只吃薑母鴨」

記者張君豪/新北報導

近日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人數飆升,警方取締酒駕等非法案件仍不遺餘力;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在4月22日凌晨巡邏攔檢、3小時內查獲2件酒駕,警方呼籲民眾莫趁疫情緊繃時期酒駕上路,以免害人害己。

▲汐止警分局1晚連續逮捕2名台籍、越南籍民眾酒駕、警方呼籲疫情期間將嚴厲執法、民眾切莫心存僥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分局社后所警員1晚連續逮捕2名台籍、越南籍民眾酒駕,呼籲疫情期間將嚴厲執法,民眾莫心存僥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22日0時46分許,汐止警方在汐止區福德二路361號看到阮男(越南籍、28歲)騎機車搖搖晃晃,顧慮其安全將其攔下,交談過程中發現阮男身上散發濃烈酒氣,阮男當下坦承上路前在友人家飲用2瓶啤酒,警方對其實施酒測後,酒測值高達0.40mg/l,依規定當場逮捕阮男,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逮捕帶返所偵辦。

▲汐止警分局1晚連續逮捕2名台籍、越南籍民眾酒駕、警方呼籲疫情期間將嚴厲執法、民眾切莫心存僥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分局逮捕越南籍阮姓民眾涉酒駕、警方呼籲疫情期間將嚴厲執法、民眾切莫心存僥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同晚3時30分,警方又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南陽街口攔查一部自小客車,發現駕駛人黃男(25歲)搖下車窗時有明顯酒氣飄出,但黃男辯稱「自己只有吃薑母鴨、並沒有飲酒」,警方仍依規定提供杯水讓其漱口後進行酒測,經檢測黃男酒精濃度高達0.62mg/L,同樣因觸犯酒駕公危罪嫌遭警方帶回偵辦。

社后派出所所長董冠延藉上述案例呼籲,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於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酒駕、拒測再犯的期限由5年延長為10年,只要10年內第2次累犯,除了面臨鉅額罰金、扣車吊照、司法追訴外、併得公布酒駕者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請民眾千萬別抱存僥倖心態。

【相關新聞】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

►KTV上廁所撞出火氣!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同學會」

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