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果菜市場傳播鏈爆發!病毒帶進家戶、校園 4措施加強防疫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批發市場加強防疫管理措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批發市場加強防疫管理措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中央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3102例本土個案,其中雲林縣首突破2字頭,共有251確診個案分佈於20鄉鎮,西螺鎮連續4天為全縣人數最多。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西螺鎮近期人數劇增,導因於從菜市場發現最初確診病例,再各自傳染給同住家人,染疫學童到校上學開始校園傳播,鄉親都務必做好個人防疫。

▲雲林縣政府說明雲林縣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今日新增確診人數251,西螺鎮已連3日超過50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說明,從鄉鎮分佈圖可看出目前熱區為西螺鎮並已連續3日超過50例,疫情正在急速加溫,針對果菜市場發現最初的確診案例,因為進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的人員每日南來北往,包括台北農產公司也有確診案例,透過傳播鏈擴展傳染,所以將病毒帶回西螺地區也帶進家裡,傳染給家人、孩子亦進入到校園。

▲雲林縣政府說明雲林縣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鎮傳播鏈感染源最初確診案例來自西螺果菜場,確診個案傳染家人後再傳進校園擴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表示,傳染鏈擴及同事、家人、同學間,因應疫情擴散,縣府特別針對西螺果菜批發市場加強防疫措施,希望大家都能遵守及配合。在人員健康管理,希望西螺果菜市場員工均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也鼓勵市場從業人員完整接種三疫苗。請大家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之外,果菜市場應規劃人力備援計劃,確保交易管理人力不中斷。

▲雲林縣政府說明雲林縣今日確診疫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果菜市場每日加強清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人流管制措施部分,除維持單一出入口管理、進出場監控體溫外,交易區域需保持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批發市場倘有確定病例,相關密切接觸者及風險區域人員,均應依規定進行隔離或快篩。若攤商、工作人員確診,攤位完成區域環境清潔消毒後,可由非密切接觸人員持篩陰證明繼續經營。若確診者為果菜市場員工需隔離,應視情形啟動人力備援計劃以維持交易秩序。

新聞處長羅楚東補充說明,西螺果菜市場員80名員工目前均已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並要求所有人進場須緊戴口罩,環境均加強清消請民眾放心。縣長張麗善強調,除市場內從業人員外,希望農民與有交易需求的鄉親注重衛生習慣,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安全,保護自己也避免將訂讀傳染給家人形成家庭傳播鏈。

▲批發市場加強防疫管理措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批發市場加強防疫管理措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251!西螺疫情大爆發 最初確診病例來自果菜市場

►雲林男騎機車闖自行車道 主動認酒駕有點怪...想隱藏的事曝光了

►雲林兒童打疫苗首日共50人接種 家長坦言很掙扎:有就先打

►偷走170台斤大蒜!半裸男跑1公里...軟腳倒草叢被制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