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情侶「裝肚子痛」衝急診看病 網友罵翻天!馬偕出面回應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白永嘉,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稱有1名男子因腹痛掛急診,因表示沒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進入乾淨看診區後,才坦承陪診的女友「在家快篩陽性」。醫生氣憤的說,2人明明知情卻隱匿不說,真的很可惡。馬偕醫院也回應,「醫院有完整的醫療配套,請誠實告知,切勿影響其他病患」。

▲馬偕醫師白永嘉po文表示,這對情侶隱匿「快篩陽」病情還到醫院掛急診,實在很要不得。(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馬偕醫師白永嘉po文表示,這對情侶隱匿「快篩陽」病情還到醫院掛急診,實在很要不得。(圖/翻攝白永嘉醫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2日晚間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指控1名男患者明知女友上午快篩陽性,卻直接陪同他來急診,隱匿原因是「我怕我講了會影響我檢查和處理的速度。」讓人聽了秒炸鍋。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呼籲,請病患誠實告知病情,不要只貪圖自己的方便,危害醫護及患者的健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呼籲,請病患誠實告知病情,不要只貪圖自己的方便,危害醫護及患者的健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白永嘉表示,急診有許多長者、慢性病及病況嚴重的患者,因為患者一開始選擇隱匿,導致後面消毒程序繁複,也讓醫護人員暴露在可能的風險中,「這種病人很可惡,相信這種人只會越來越多!」他也告誡患者真的不要這樣,就醫時請務必誠實告知,不要只貪圖自己的方便,危害醫護及患者的健康。

為此,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也出面呼籲,民眾如有症狀或快篩陽的個案,請依照中央疾病管制署的相關規範,請據實以告,以維護醫護人員及大家的安全;蔡德龍強調,民眾就醫時,門口會有分艙分流,也會詳細詢問接觸史,重要是誠實告知,才不會影響就醫民眾權益,醫院有完整的醫療配套,能照顧到每一位病患。才能保護醫院珍貴的醫療量能及就醫民眾安全。

►苗栗警分局正副局長都確診! 感染源不明無接觸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