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恐進行2次以上核爆!豐溪里挖新坑道 推動戰術核武小型化

▲▼海諾寧研判,2018年北韓炸毀豐溪里核武試驗場時,恐怕坑道深處未完全被炸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諾寧研判,北韓2018年炸毀豐溪里核武試驗場時,恐怕坑道深處未完全被炸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華府智庫《北緯38度》指出,北韓近來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挖掘2處新坑道,疑似計畫進行戰術核武核爆試驗。對此,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前任副總幹事海諾寧(Olli Heinonen)也在分析中證實,北韓有意推動戰術核武小型化,因此計畫分別針對鈽核彈、鈾核彈進行最少2次以上的核試驗。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前國際原子能機構副總幹事、現美國史汀生中心特別研究委員海諾寧接受電訪時表示,北韓目前正試圖修復4年前炸毀的3號坑道,認為之後非常有可能進行戰術核武的核爆試驗,將推動核武進一步小型化。

海諾寧表示,「北韓同時擁有鈽製核武、鈾製核武,平壤當局希望能同時將2種核武小型化。」

其實,北韓從今年1月起便進行多達13次的飛彈試射,包括極超音速飛彈、洲際彈道飛彈、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海諾寧研判,北韓下一個階段不排除會將戰術核武攜載在飛彈彈頭上,進行試射或核爆。至於北韓何時會在豐溪里核實驗場3號坑道進行核試,海諾寧則表示,從目前的衛星影像分析,恐怕仍是難以預測。

海諾寧表示,「從坑道排出來的廢棄物正以些微的速度增加,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協助移除廢棄物的相關裝備。」

海諾寧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專訪時則預估,北韓未來將會進行至少2次以上的核試,「北韓為了實現將鈽製核武、鈾製核武小型化,未來將進行至少2次核試。戰術核武核爆一般而言會產生20kt(千噸)的爆炸威力,平壤當局可能會視時機進行規模約1kt的核試。」

►北韓在豐溪里核實驗場挖2處新坑道 估將試爆戰術核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