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新型Omicron亞種變異株 傳播速度比BA.2快25%

▲▼因應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蔓延,紐約曼哈頓加強篩檢。(圖/路透)

▲目前尚無證據顯示BA.2.12與BA.2.12.1會造成更多重症病例。(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衛生官員13日表示,新冠變異株Omicron新型亞種變異株BA.2.12及BA.2.12.1正迅速擴散中,這兩種毒株均是BA.2演變而來,傳播速度比BA.2還要快約25%,或許是紐約州過去數周確診病例數增加的原因。

綜合紐約時報、City & State New York等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尚無證據顯示BA.2.12與BA.2.12.1會造成更多重症病例,且不清楚這兩種亞種變異株迅速傳播的確切原因是更具傳染性或繞過人體免疫系統的能力有所提升。

早在今年3月,這兩種亞變種就占據紐約州中部約70%新增確診,如今已升至90%以上,包括美國30多個州以及其他40多國都能見到它們的蹤跡。而目前紐約州主流變異株仍是BA.2,占新增病例的81%。

該州病毒學家聖喬治(Kirsten St. George)表示,這是提醒人們尚未擺脫新冠病毒困境,應持續採取預防措施並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