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10首長自訂標準不跟進 全國各縣市停課標準一次看

▲▼        亞洲大學清消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中央放寬校園停課標準。(圖/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綜合報導

日前中央公布最新停課標準,全校1/3以上班級確診,或全校10班以上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引發外界反彈聲浪,縣市首長紛紛表態不跟進,《ETtoday新聞雲》整理各縣市停課標準。

新北市跟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侯友宜表示,尊重中央的一致性標準,但是地方一定會做好應變,國小、國中、高中在整個評估的風險上,會做好應變的彈性處理,之後將以「新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作為暫停實體課程標準。

新停課標準「新北彈性應變」 侯友宜:校長當指揮官

台北市:不跟進

國小以上遵守教育部新規定,但幼兒園將採取過去規定,也就是1人確診該班停課、2人確診則全園(所)停課。

北市停課將採雙標!國小以上採新制、幼兒園所循舊規

基隆市:跟進

市長林右昌表示,中央的停課標準是指引也是原則,縣市首長身為各地指揮官,還是能依當地狀況調整防疫措施,無衝突問題。   

中央停課標準「是指引」 林右昌說沒衝突:縣市可依狀況調整


桃園市:不跟進

鄭文燦今(13)日表示,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新的停課標準,大原則是要沒有風險,才能縮短停課的時間,如果有風險那還是要停課,這部分要根據疫調。

新竹縣:跟進

新竹縣停課標準定案!跟進中央政策 維持1/3班級確診停課

新竹市:跟進

苗栗縣:跟進


台中市:跟進,但放寬程度待討論

依循中央規定,但放寬程度還要討論,尋求市民共識決定

停課標準修正家長狂轟 盧秀燕:跟著中央放寬...細節再討論

彰化縣:不跟進,推「加嚴版標準」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即使不到1/3還是會停班、停學,絕對會用專業來考量,停課標準採「加嚴版」。

南投縣:不跟進

南投縣府今(13日)上午原宣布跟進中央停課標準,但稍早逆轉,改口「國小及幼兒園」不跟進中央。

全台停課標準之亂!南投縣府逆轉 小學、幼兒園「不跟進中央」


雲林縣:不跟進

縣長張麗善表示,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雲林縣將維持現行的停課標準,不跟進中央,但針對12歲以上學生,雲林縣將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快訊/雲林縣開第一槍!宣布不跟進中央「新停課標準」:風險太大

嘉義縣、市:跟進

嘉義縣、市原則上會依照中央停課標準辦理,但是會根據疫調狀況及後續評估風險,並視該校的規模大小與匡列數作調整,用更嚴謹的態度面對。

台南市:跟進,但有自訂版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現行台南市校園停課標準依照中央規定。為因應教育部新公布的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教育局在與衛生局討論後,提出南市新版的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並自即日起適用,目前停課中的學校也會一體適用。

中央放寬停課標準!台南市列5點提「台南新版」:即日起適用


高雄市:不跟進

會參考中央標準,但根據疫調進行各校停班停課。

高雄跟進中央「新停課標準」 陳其邁:依疫調風險做最大考量

屏東縣:跟進

屏東縣學校停課標準依照中央最新規定「校園因應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及原則辦理。


宜蘭縣:跟進

宜蘭教育處表示,有關目前中央發布之防疫停課標準,宜蘭縣原則依循中央規定執行;另有關疫苗施打政策,建請中央針對12歲以下學生是否施打疫苗盡速定案,本縣也會視疫情發展,隨時滾動式修正防疫作為。

花蓮縣:尚未表態

台東縣:跟進


澎湖縣:跟進

連江縣:不跟進

因12歲以下幼童未施打疫苖,校園仍依教育部3月3日規定一位師生確診,全班停課10日,2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10日,以確保孩童健康。

馬祖縣:尚未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