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個月達確診數高峰」 柯文哲稱疫情不樂觀:我們沒有理由比韓國厲害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病例也連日破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也分析各國疫情狀況,柯文哲表示,台灣疫情覆蓋率、生活型態跟韓國比較接近,而韓國約兩個月會到達疫情巔峰,「我們也不要太樂觀,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比韓國、新加坡更厲害。」

對於疫情狀況,柯文哲表示,過去一周,確診數爆增,七大院區昨天一共篩檢1402人、確診5人,從4日至10日篩檢12154人、確診29人,大佳河濱公園車來速的PCR篩檢量也大幅增加,篩檢人數從一週不到2000飆升到5134。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灣匡列居隔3.2萬人、北市約6千人,這樣的人數不能外出上班會對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要思考看看,如果案例會繼續上升,如何以最低的成本跟病毒共存。」

對於疫情未來發展,柯文哲直言,也不要太過於樂觀,今年一至三月,中重症才佔0.24%,到昨天上升到0.34%,已經是比較高的數字了,根據韓國的案例,病例開始上升跟死亡數開始上升大概差距10天,因為得病到重症死亡不會馬上出現,隨著案例慢慢增加,中重症、死亡案例會逐漸上升。

跟國際疫情做比較,柯文哲表示,韓國的疫苗覆蓋率、社會生活型態跟我國比較接近,韓國約29.6%人口被感染,韓國有病例大量出現達到每日新增的攻頂大概67天。

比較各國達到疫情高峰的時間,紐西蘭47天、澳洲34天、韓國67天、日本71天、越南40天,柯文哲表示,周遭國家要達到峰值大概2個月,如果台灣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應對,估計疫情還要再燒2個月才會封頂,且如果疫情上去速度快,疫情降溫的時程也會拉長。

韓國疫苗覆蓋率這麼高,還有29.6%總人口被感染,台灣目前還不到1%,我們也不要太樂觀,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比韓國、新加坡更厲害,日本是目前表現最好的國家,他們只有5.5%確診,每次出現疫情都沒有燒起來,至於香港、韓國就沒有壓成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