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升大三「從沒到校上過課」!憂染疫傳給天皇 自主遠端

▲▼日本愛子公主於5日舉行成年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子公主升大三,決定繼續接受遠距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愛子公主就讀於學習院大學,目前剛升大三,然而身旁的宮內廳幹部則透露,有鑑於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愛子公主決定自主留在御所遠端上課,以免因為自身染疫而傳染給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事實上,愛子公主升大學前新冠疫情就爆發,因此她至今仍未到校上課過。

根據《富士新聞網》引述愛子公主身旁工作人員消息報導,目前就讀於學習院大學三年級的愛子公主已經決定,接下來的新學期不會到校上課,將繼續以遠端連線的方式上課。

儘管愛子公主本人非常想要親自到校與同學們一起在教室內上課,但是礙於目前日本疫情又有升溫趨勢,且感染病例大多是10歲至29歲的年輕族群,考慮到自己如果到校上課可能會增加染疫風險,進而傳染給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因此還是決定繼續在御所內以線上的方式上課。

事實上,愛子公主在疫情爆發之際入學,因此至今從未在學校接受過線下的課程。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示,「相信愛子公主一定是能夠自主學習的人,因此在課業方面也很讓人放心。只是沒能享受到大學校園生活,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飯,的確很可惜」、「愛子公主應該也很想到學校上課吧」、「愛子公主的判斷很成熟」、「希望至少最後一年可以到學校跟同學一起享受校園生活」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