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4國驅逐43名俄外交官 涉從事「情報活動」限2周內離境

▲▼歐盟國旗。(圖/路透)

▲歐盟4個國家宣布,針對國內43名俄羅斯外交官下達驅逐令。(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西方國家制裁,繼上星期東歐國家驅逐20名俄國外交官後,愛爾蘭、比利時、荷蘭與捷克等4個歐盟國家宣布,針對國內43名俄羅斯外交官下達驅逐令,因為這些外交官可能是「秘密活躍」的情報人員。比利時外交部長表示,這些外交人員必須在兩個星期內離境。

根據BBC報導,比利時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表示,驅逐俄國外交官攸關國家安全,俄駐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Antwerp)的21名外交官必須在兩周內離開,而此舉是和荷蘭聯合做出的決定。荷蘭外交部指出,他們正在驅逐17名俄國外交官,因為這些外交人員可能是「秘密活躍」的情報人員。

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說,政府在收到情報官員的安全建議後,也決定驅逐4名俄國外交官,「因為他們的活動不符合外交行為的國際標準。」俄駐都柏林大使館表示,他們拒絕接受此毫無根據的決定,此舉將進一步惡化兩國關係。

捷克官員向法新社表示,該國決定驅逐俄駐捷克副大使;捷克外交部則在推特指出,「我們正在與盟國一起,減少俄羅斯在歐盟的情報機構。」

波蘭23日宣布,國內反間諜機構「國內安全局」(ABW)確認45名俄國外交人員涉嫌擔任間諜,因此對其下達驅逐令。保加利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也在本月稍早驅逐了20名俄國外交人員,理由是這些官員從事的活動違反其外交準則。

俄羅斯目前都採取同樣行動回擊,宣布驅逐了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10名駐俄外交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