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狂!阿聯酋長收藏「全球最巨大」悍馬 樓高2層有獨立衛浴

▲▼阿聯酋阿布達比「彩虹酋長」哈瑪德擁有巨型悍馬Hummer H1(圖/翻攝自Instagram)

▲阿聯酋阿布達比「彩虹酋長」哈瑪德擁有巨型悍馬Hummer H1(圖/翻攝自Instagram,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有錢就是霸氣、就是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布達比一名暱稱為「彩虹謝赫」(Rainbow Sheik,謝赫為酋長之意)的王室成員哈瑪德(Sheikh Hamad bin Hamdan Al Nahyan),其向來以收藏巨大尺寸車輛聞名,甚至還有一座金字塔博物館用來收藏。近來,他在社群媒體公開一輛SUV悍馬(Hummer)H1,不僅有2層樓高,甚至還有單獨的衛浴設備。

根據印媒《ZeeNews》報導,哈瑪德除了是阿聯酋阿布達比統治家族成員,還是位超級有錢的億萬富翁,從早年起就以蒐集全球最巨大、最古怪的汽車聞名,他對彩虹顏色的著迷為他贏得「彩虹謝赫」的綽號,其收藏的許多汽車都帶有彩虹色,包括梅賽德斯•奔馳R107 SL,他曾斥資建造運河,拼出自己的名字,刻在阿布達比海岸附近一座小島。

▲▼阿聯酋阿布達比「彩虹酋長」哈瑪德擁有巨型悍馬Hummer H1(圖/翻攝自Instagram)

▲▼阿聯酋阿布達比「彩虹酋長」哈瑪德擁有巨型悍馬Hummer H1(圖/翻攝自Instagram)

哈瑪德最近一項值得驕傲的珍藏曝光,該輛悍馬SUV Hummer H1在前往阿聯酋Al Madam越野歷史博物館被意外捕捉,該輛SUV高6.6公尺、寬6公尺、長14公尺,是原尺寸車輛的足足3倍之大,因此又被哈瑪德取名為H1x3,不過該輛全球最大的悍馬車可不是充當展示功能的模型,而是貨真價實、可以實際操縱駕駛的車輛。

由於車輛是原尺寸的足足3倍之大,因此其實每一個巨大輪胎皆由1台柴油發動機提供動力,總共設有4台柴油發動機,由於其尺寸實在是碩大無比,因此當每一輛正常尺寸的車遇上它,馬上一秒化身「樂高」,好似縮小版的小人國,儘管H1x3還未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不過它確實是目前地表上最巨大的悍馬車。

據悉,目前H1x3的內部裝修尚未完工,不過其巨大尺寸為該車輛內部提供足夠空間,預計設有2個獨立樓層、廚房、臥室、浴室等。另外,哈瑪德還是全球擁有最多輛4x4越野車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