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警染疫!一、二分局急匡35人PCR結果出爐 警局餐敘全停辦

▲基隆2警染疫!一、二分局急匡35人PCR結果出爐 警局餐敘全停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左);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2名警員確診染疫,第一、二分局目前有35名密切接觸警員,陸續被匡列居家隔離,其中,第一分局偵查隊共有5小隊,分局長、副分局長與23名偵查隊員主動前往醫院篩檢,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要求全隊居家隔離8天。警局長劉耀欽表示,已下令要求4月6日以前停止警局所有餐敘活動。

基隆市本土病例指標案例為(案22595)是1名40多歲女性,她在24日發病,出現咳嗽和發燒等症狀,到急診採檢陽性,Ct值僅13.4;她的警察友人第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案22596)陪同就醫並採檢也確診,屬於無症狀,其友人接觸者(案22597)也被匡列採檢陽性,另1名尚未有案號為基隆警偵查隊長也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市長林右昌曾在24日晚間參加警局刑警大隊所舉辦的刑事餐會,因確診的第二分局偵查隊長表現傑出,林右昌頒獎給他且沒戴口罩拍照,儘管兩人的接觸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並未符合「密切接觸15分鐘」的標準,林右昌初次PCR採檢結果為「陰性」,即刻起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成為首位自己下令給自己「居家隔離」的行政首長。林右昌強調,雖然居家隔離,但工作不能停,會持續已視訊方式辦公上班。

據指出,有10名隊員因找不到獨立住所「居家隔離」,加上基隆市防疫旅館都已客滿,晚間陸續被防疫計程車載往台北防疫旅館隔離。此外,第二分局也有2小隊、10名隊員,與該名警員辦案時有密集接觸,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衛生局晚間也通知這10名隊員須居家隔離10天。

警察局長劉耀欽表示,立刻啟動分流分班,局內的內勤同仁一律異地上班、外勤人員則分流上班,已下令針對駐地、車輛及裝備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也會妥善調派警力支援,不會有警力空窗期出現,並要求4月6日之前停止警局所有餐敘活動。

基隆市警局第一、第二分局共有35名偵查隊員「居家隔離」,警方立即啟動應變作為,刑事業務分別由刑警大隊與第二分局偵查隊其他小隊接手承辦,刑事偵辦業務並不為因此停擺。

【更多新聞】

快訊/頒獎給確診偵查隊長!林右昌PCR出爐 即刻起居隔3天

專偷社區停車場纜線害設備故障 警抄竊盜集團...當街壓制逮人

北台灣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5/3正式營運 4/1起開放預約

基隆最後1間連鎖書局「何嘉仁」熄燈 書友不捨:再見了!

基隆62快速道路增設2處區間測速 4/1起違規超速3000元起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