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治人物接連染疫!74歲希拉蕊自爆確診 親曝身體狀況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政壇近來陸續傳出新冠確診者,繼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確診新冠肺炎後,就連高齡74歲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日前也在推特發文透露,在篩檢呈現陽性反應後出現輕微感冒症狀;不過她也表示,丈夫、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篩檢結果為陰性。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透露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透露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電報導,希拉蕊於美東時間22日在推特發文,「我的新冠病毒篩檢呈現陽性,我有一些輕微的感冒症狀,目前感覺還可以。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感激,疫苗能對嚴重傳染疾病產生保護作用。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請趕快接種吧!」

希拉蕊同時在推文底下留言補充,表示柯林頓的新冠篩檢結果呈現陰性,他目前感覺狀態良好,不過還是得依照防疫規定進行隔離,直到家人完全脫離危險。

希拉蕊隨後還要求網友,推薦值得觀賞的電影。

據悉,莎琪曾於22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出訪歐洲前的PCR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依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規定,目前已經沒有辦法陪同總統拜登出訪歐洲。

另外,從美國政府近來的統計數據可以觀察,目前美國確診病例中約有3分之1感染的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該變異株目前在美國、歐洲流行,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CDC列為高關注變異株。

而南韓17日通報單日新增62萬1328起病例,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新高紀錄,其中得歸因於南韓防疫當局將快篩陽性視為確診,以及BA.2在南韓境內快速傳播。WHO表示,大部份BA.2感染者皆屬輕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