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失敗後不平靜!機場集結6千人綵排閱兵 4月恐試射彈道飛彈

▲▼北韓士兵疑似正在往平壤美林飛行場集結。(圖/翻攝自VOA)

▲北韓士兵疑似正在往平壤美林飛行場集結。(圖/翻攝自VOA)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雖於16日試射彈道飛彈失敗,不過相關軍事行動仍未停歇!美國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於16日拍到平壤美林飛行場集結約1至6千多名士兵,而順安飛行場則出現100多台車輛,疑似正收拾飛彈試射失敗後的殘局。外界預估,北韓恐怕選擇4月「太陽節」進行閱兵、試射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

根據18日《美國之聲》(VOA)報導,行星實驗室在16日所拍攝到的衛星相片中,發現平壤美林飛行場突然集結約20個50至300名士兵組成的隊列,合計最少1千多、最多6千多名士兵,推測可能是為了今年第110周年的太陽節(金日成冥誕,4月15日)閱兵儀式做準備。

據悉,依照北韓朝鮮勞動黨注重「逢五逢十」的政治傳統,過去2012年(100周年)、2017年(105周年)的太陽節都有大規模的閱兵儀式。

而在北韓當局試射飛彈失敗後,行星實驗室還拍攝到昨(17)日平壤順安機場出現傾洩卡車(dump truck)、一般卡車、巴士等100多台大型車輛停靠在滑行道、跑道之間,而這些車輛出現的時間點正好在16日上午9時30分飛彈試射失敗的5個小時之後。

▲▼北韓今年擬盛大慶祝金日成110周年冥誕「太陽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年擬盛大慶祝金日成110周年冥誕「太陽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News1》,南韓政府關係人士預估,今年太陽節(4月15日)至90周年建軍節(4月25日)前後,北韓情勢似乎露出一股不尋常的氣氛,目前正在嚴加觀測。

另外,由於考量到南韓於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因此每年慣例於3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上半季軍演,預計將延後到4月至5月前舉辦,外界認為此次可能會重新實施聯合野戰訓練演習(FTX),南韓軍方與外界人士預估,軍演最可能於4月第2、3周實施。

不過,若是選擇在4月中旬實施,則有可能與北韓太陽節「撞天」,屆時將引起平壤當局不滿,認為南韓、美國當局刻意挑釁,進而做出試射火星-17型等新研發洲際彈道飛彈的舉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