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來最嚴重!日強震新幹線16車廂脫軌 78人受困冰凍列車4hrs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福島外海16日深夜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東北新幹線還有一班列車傳出發生了18年來最嚴重的脫軌事件,導致車內78人受困4小時。

據NHK報導,日本東北新幹線受強震影響,行駛在福島車站與白石藏王車站間的「山彥(Yamabiko)223號列車」,在當地16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嚴重脫軌。JR東日本指出,雖然列車在行駛過程中檢測到地震並緊急剎車,但列車的17節車廂中仍有16節脫軌,其中更有14節車廂的車輪全部脫軌,情況相當嚴重。

列車脫軌的意外現場位於宮城縣白石藏王車站西南方約2公里處,車內75名乘客與3名列車員在這起意外中被困在停電車廂長達4小時,還好所有人均未受傷,並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通過緊急出口逃到地面。國土交通省稱,這是新幹線自2004年在新潟縣中越地震發生脫軌事故以來,首次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

▲▼脫軌山彥223號列車內部情況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山彥223號列車在脫軌後就失去了電力,讓車上78人受困在冷冰冰的車廂內長達4小時。(圖/翻攝自推特)

JR東日本在17日證實,新幹線有多處鐵軌出現變形、位移等損毀問題。從NHK拍攝到的現場畫面可見,脫軌列車車頭下方的橋墩在強震中受到擠壓,除了變形外,橋墩外牆的石灰也裂開剝落,露出包裹在內部的鋼筋。

一名人在脫軌車廂內的男子還原了意外發生時的現場情況,「我感覺新幹線當時在劇烈搖晃、震動,我身邊的人都被晃得擠在了一起、不斷相互碰撞,我也被扔到了車廂的走道上,手臂、手肘和腳都撞傷了,車廂停電了好長一段時間,裡面冷得像冰凍一樣。」

JR東日本目前正在進行全面檢查,不過由於車站設備的損壞狀態嚴重,因此報導稱,東北海道線那須鹽原站和盛岡站之間恢復運營的可能性不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