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難唸港口地址 眾人眼神死:15字繞口到讀不出來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全世界的地名無奇不有,有的地名因為太過生僻,讓人不知怎麼唸,像屏東竹田鄉的「糶糴村」(ㄊㄧㄠˋ ㄉㄧˊ ),不過日本九州這個港口,15字的地址每個字都唸得出來,但合在一起後,卻有看沒有懂,就像是文字版的排列組合,繞口程度連當地人都很難好好唸出全名,外地人一看更是眼神死,直呼「這什麼死亡地址啦!」

日本網友「@Su_tomoST」近日在推特分享一張「志布志港」(しぶしこう/Shibushi Port)港口標誌的照片,由於該港口緊鄰志布志灣,地址就成了「志布志市志布志町志布志.志布志港(しぶしこう/Shibushi Port)」,繞口程度讓他相當傻眼直呼,「明明每個字都看得懂,但卻有種唸不出來的感覺」。

繞口程度引發網友熱議,還有網友加碼分享當地的其他地址,像是公所名為「志布志市志布志町志布志的志布志市役所本廳.志布志分所」,是由市名、町名、地名、市公所名,以及分所名所組成,舌頭打結指數更是破錶,讓日本網友無奈嘆,「光用看的就眼神死,更不用說唸出來」。

超長地址也引起台灣網友挑戰繞口令,但都以失敗收場,「旁邊的人問我為什麼要玩bbox,我只是照著唸而已⋯⋯」、「日式繞口令(? 」、「四不四不四不四不四不四 大概這樣」、「我突然覺得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是小意思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