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事館淪目標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區」遭12枚飛彈攻擊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和美國駐阿比爾領事館今天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一輛汽車遭到波及。(圖/路透)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和美國駐阿比爾領事館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一輛汽車遭到波及。(圖/路透)

文/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庫德族安全部隊表示,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和美國駐阿比爾領事館今天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伊拉克通訊社(INA)引述自治區首長柯希納(Omid Khoshnaw)的話報導,有多枚飛彈落入阿比爾市。人在阿比爾的法新社記者聽到3聲爆炸巨響 。一名美國官員匿名告訴路透社說,這起攻擊並未造成當地美軍傷亡;目前幾乎沒有其他詳細消息。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和美國駐阿比爾領事館今天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一輛汽車遭到波及。(圖/路透)

▲類似攻擊已有數月未發生。(圖/路透)

駐扎阿比爾國際機場營地的美軍部隊過去也曾遭火箭和無人機攻擊,美國官員將此歸咎於與伊朗站在同一陣線的民兵團體所為,但這類攻擊事件已有數月未發生。庫德族自治區官員發言人說,當時未有班機在阿比爾機場起降。

阿比爾居民上傳網路的影片畫面顯示,有多處地區發生大爆炸;還有人說,爆炸威力撼動他們的住家。路透社目前未能獨立證實這些影音的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