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送「神秘棒狀蔬菜」她求問怎麼煮 內行人秒答:小時候的零食

▲▼鄰居送3條棒狀物神秘蔬菜 行家一眼秒懂:小時候的零食。(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鄰居送神秘食材,她疑惑「從來沒看過」,網友一看全是回憶。(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表示,她日前收到鄰居贈送的蔬菜,其中有一種條狀蔬菜她完全沒看過,所以想求助廣大網友,這個食材究竟該怎麼處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也有內行人瞬間就認出蔬菜的名字。

照片中可以看見3個長條型的棕色棒狀物,外觀質感看起來像薑,且與竹筍一樣,看起來一節一節的。原PO說「請教各位高手,第一次看到這個蔬菜,鄰居相贈,但沒有說它是什麼,所以上來求教,這是什麼食材,可以如何料理?」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一眼就認出「這是粉薯,用烤的、水燙都能吃,只是絲很多」、「粉薯,最古老的太白粉」、「葛鬱金」、「太白筍,拿來勾芡」、「粉薯,用水煮沾鹽吃,纖維很多」。

也有許多人分享烹調方式「這很好吃耶,蒸熟用點鹽水就超好吃的」、「煲湯超好喝」、「外面的皮剝一剝、洗一洗,用水燙熟後,拌點鹽巴還不錯吃,前陣子我沾胡椒鹽也還可以」、「以前太白粉的原料,用火炭烤,小時候的零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