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1000發子彈對著他轟 記者「下身射穿」幸運逃死!恐怖歷劫曝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天空新聞》採訪團隊4日在烏克蘭遭到伏擊的俄軍持槍掃射,座車徹底被摧毀。下半身遭子彈射穿的記者拉姆塞(Stuart Ramsay)心有餘悸地說,他估計俄軍擊發了500到1000發子彈,而且很少射偏,在25年的戰地記者生涯中曾被槍擊無數次,但這一次不同,「這次是徹底無情且集中(火力)的攻擊。」

▲▼基輔的空襲警報響起,烏克蘭民眾及軍人找掩護。(圖/路透)

▲基輔的空襲警報響起,烏克蘭民眾及軍人找掩護。(圖/路透)

拉姆塞講述當時遇襲情況,一行人開著租來的現代(Hyundai)轎車準備離開基輔,卻在近郊布察(Bucha)的檢查哨站遭俄軍偵察小隊埋伏掃射,第一波槍擊打穿擋風玻璃,所有人伏身躲進座位下,用英語、烏克蘭語、俄語大喊「是媒體、記者!」但他們立刻明白這不是守衛緊張的烏軍誤射,而是俄軍專業的伏擊。

拉姆塞說,對方有AK-47和良好掩護,在90公尺外的範圍都未見身影,但一波波的子彈打在汽車上,玻璃、方向盤、儀表板粉碎形成一片混亂,前排副駕的攝影師莫克勒(Richie Mockler)防彈衣被擊中二槍,開車的製片人沃爾斯(Martin Vowles)知道他必須立刻下車,因為司機通常是第一個死的。有的人匍匐爬往公路旁的路障,有人滑下另一側的陡峭邊坡,然而,還躲在車上的拉姆塞中彈了。

子彈從拉姆塞的大腿射入,再從下背部穿出,受傷位置離腎臟很近,但幸運的避開了重要器官。他表示,「估計他們至少朝我們發射500發子彈,也許多達1000發,很少射偏。」他和莫克勒逃出車外後,砲火越來越猛烈,他們目睹座車被徹底粉碎,車身大塊碎片散落在路上,一行人衝進附近工廠尋求庇護,當地一支警察部隊不管夜間行動的危險,趕來將拉姆塞帶到警局對面的野戰醫院,他才撿回一命。

▲▼逃離烏克蘭-俄羅斯衝突的撤離民眾,穿過基輔一座被毀壞的橋樑。(圖/路透)

▲烏克蘭撤離的民眾穿過基輔一座被毀壞的橋樑。(圖/路透)

拉姆塞說,如果沒有軍事防彈衣和頭盔,他們早就被子彈射死了,但與外媒團隊不同,烏克蘭平民沒有這些防護裝備。拉姆塞具體地描述了這次遇上的攻擊,因為這突顯了俄羅斯入侵的無情,在他25年的戰地記者生涯中報導過約20場戰爭,曾在車臣與烏東被綁架過2次,也多次遭遇伏擊,「通常,他們會朝你開幾槍,但大部分都打偏了。」

拉姆塞心有餘悸地說,這一次不同,這是一次徹底無情且集中(火力)的攻擊。他認為,俄羅斯人往往不擅長與敵軍作戰,但在平民區卻非常高效率,正如先前車臣與敘利亞等戰事中所見,「恐怕我們現在會在烏克蘭看到這種情況,這意味著城市將被夷為平地,而不考慮人道主義後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