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凍爆!滑雪王子「-17°C衝刺30公里」熱敷痛到崩潰:最糟比賽

▲▼2022北京冬噢,芬蘭24歲越野滑雪選手林霍爾姆(Remi Lindholm)參加男子15公里賽。(圖/路透)

▲芬蘭越野滑雪選手林霍爾姆(Remi Lindholm)出席2022北京冬奧,參加男子15公里賽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北京冬奧已於20日閉幕,但賽事話題仍在延燒。由於19日寒風狂襲,主辦方決定,把越野滑雪50公里自由賽賽道縮短至30公里;儘管如此,芬蘭24歲選手林霍爾姆(Remi Lindholm)在-17°C嚴寒中衝刺,卻仍導致陰莖凍僵,他硬撐完賽後,趕緊向工作人員索取熱敷袋,「它開始變暖時,劇痛簡直難以忍受。這是我參加過最糟糕的比賽之一。」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林霍爾姆不到1小時16分就衝過終點線,獲得第28名,但受訪時坦言,自己必須硬撐完賽,「你們可以猜到,我完成比賽時,哪個身體部位凍僵了。」不幸的是,他去年在芬蘭魯卡(Ruka)參加另一場越野滑雪比賽時,也曾發生類似事件。

冬奧主辦方以寒風因素為由,宣布比賽延遲1小時、賽道縮短20公里,就是為了避免選手凍傷。但是,運動員的單薄運動裝,以及包覆雙耳及臉部的簡單禦寒措施,似乎沒有發揮太大保暖作用。

英國越野滑雪選手馬斯格雷夫(Andrew Musgrave)認為,如果主辦方認定天氣足夠暖和、可以比賽,就不需要改變賽程,「溫度跟寒風還是一樣,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決定。」但是,俄國選手亞基穆甚金(Ivan Yakimushkin)非常支持,「由於天氣因素,所有參賽隊伍一致決定縮短比賽,這樣運動員才不會凍僵或生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