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 為居家社會服務貢獻心力

▲國際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 為居家社會服務貢獻心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國際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為居家社會服務貢獻心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已經舉辦13年的「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為遵守防疫措施,今年縮小規模選擇18日在新北市政府三樓的「多功能演藝廳集會堂」舉辦,音樂會中更結合承辦社五工扶輪社全球獎助金計畫,捐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3百萬「行動診療車乙輛及彩色超音波乙台」,期望為居家社會服務盡一份心力。

國際扶輪3490地區已連續13年舉辦「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今年因為疫情防疫的關係,雖然縮小規模辦理,特別邀請朱海君、張秀卿、南方二重唱等多位金曲歌后等重量級藝人,超級紅人榜被譽為十年難遇的醇美嗓音樂天歌姬陳衣宸、台語金曲推手周韋杰、大立電視歐巴劉家榮、超越Life樂團、彤心舞藝坊等,讓大家再次回味橫跨經典懷舊年代,重溫舊時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出席捐贈儀式,與來自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基隆、宜蘭花蓮等各分區的扶輪社友一起同歡,更感謝扶輪社的解囊相助,為新北市長照居家醫療注入更多的資源,新北市29個行政區,全市土地面積2052平方公里,行動醫療車可以跑遍新北市的大街小巷,服務更多居家不方便的長者及市民。

▲國際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 為居家社會服務貢獻心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出席捐贈儀式。

國際扶輪3490地區「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籌備委員會主委何長發表示,這13年來慈善音樂會是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自立更生,展現才華的表演舞台,多年來在許多不同的場合,連結更多元的演出團體,就是以慈善為出發,公益為主的社會服務,結合承辦社五工扶輪社全球獎助金計畫,捐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行動診療車乙輛暨彩色超音波乙台」。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醫學部護理長塗盈秀表示,醫院有很多的中低收入的個案,他想來申請居家護理,可是他們考量到交通費的部分,最後都會作罷算了!下雨天的時候,其實臥床個案推出門其實是一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所以會導致個案無法固定回診。

因此,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張兆宏說,這時候就需要一些居家醫療介入,維持他們更好的醫療品質,團隊還可以提供給家屬做更好的居家指導,像比如,很多長期臥床的家人,有一些腸子蠕動不佳的情況,或是產生一些腹水,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台超音波,看有沒有一些可能的肝硬化、看他的腸子是不是蠕動的好不好,這都是我們可以經由超音波來給予病人一個很大的幫助。

▲國際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 為居家社會服務貢獻心力。(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對醫院的支持,這次的行動診療車捐贈,裡面還附帶了行動的portable超音波,在這個載具上面可以到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讓很多偏遠行動不便、臥床的弱勢團體,有一個很好的醫療品質提升的服務。

國際扶輪3490地區五工扶輪社社長陳燕宗表示,想要捐贈這台行動診療車,是看到很多我們的長照長者、弱勢的朋友,他們沒有辦法到醫院來就診,甚至臥床的病人延誤就醫,所以我們透過這一台行動診療車帶著醫療團隊包含醫生、護理人員及醫療儀器可以到病患的家中,讓醫療可以擴大服務,這是我們最初衷的一個想法。

特別受邀的國際扶輪社前總社長黃其光更讚賞3490地區為地區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則表示,扶輪社是一個人道公益的團體,我們希望照顧到所有需要被照護的人,讓我們扶輪以服務改善人生,幸福愛轉不停,持續關懷弱勢,協助更多長輩與行動不便的民眾,拋磚引玉回饋社會,造福社會大眾。

【更多新聞】

基隆前議員韓良圻涉詐889萬助理費 傍晚100萬交保

辣妹潛水被拉開三角小褲褲 她嚇傻回頭一看「竟是教練」

基隆逆子!26歲啃老男失戀抓狂 咬斷父親左耳垂收押

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19日熄燈 4月換裝全新視覺面貌亮相

基隆港務警察偵查佐「賭場值勤」被逮 改調制服警員、拔刑事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