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渡輪海上狂燒2日!濃煙竄天300人驚惶逃生 12人仍下落不明

▲▼希臘渡輪海上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海上失火的義大利籍渡輪「Euroferry Olympia」目前仍有12人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從希臘航向義大利的渡輪「Euroferry Olympia」18日在途中發生大火,至今已在海上延燒2日。當局目前已將280人疏散至希臘的科孚島(Corfu),但仍有12人下落不明。

綜合外媒報導,渡輪在18日凌晨1點50分離開希臘西部港口伊古邁尼察(Igoumenitsa),並按照原定計劃駛往義大利布林迪西(Brindisi),沒想到渡輪卻在起航3小時後在科孚島附近海域突然起火。

船員在火災發生當下曾奮力控制火勢,可惜並未成功,因此船長在凌晨4點20分決定棄船,而船員和乘客也紛紛登上救生艇離開。報導稱,當時渡輪載有241名乘客及51名船員,船上還有超過153輛貨車和32輛汽車。

▲▼希臘渡輪海上失火。(圖/路透)

▲Euroferry Olympia失火2日後還在海上不斷延燒。(圖/路透)

目前希臘海岸警衛隊和附近船隻已合作將280人救出,並將他們疏散至科孚島,但仍有12人下落不明。獲救的人員中有10人因呼吸問題或輕傷而被送往醫院治療,還有另外2名貨車司機被困在船上超過15小時後,成功被救援直升機救出。

希臘國家電視台拍到的現場畫面顯示,這艘懸掛義大利國旗的渡輪如今仍在海上冒著滾滾濃煙,不過渡輪失火的原因依舊不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