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特赦後爽住25億豪宅!獨棟電梯景觀宅擁8房 心腹律師出手了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年7月20日曾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去年7月20日曾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曾因犯下「閨蜜門」干政案、收受多位國情院長特別費,2017年3月遭彈劾罷免後入獄接受審判、服刑,去年底終於獲得文在寅政府特赦,雖然目前仍因健康因素而在三星首爾醫院治療。不過有消息指出,朴槿惠出院後將回到「政治故鄉」大邱,入住擁有3棟樓、價值25億韓元的田園住宅養老。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韓聯社》,南韓在野黨陣營關係人士指出,朴槿惠的心腹兼法律代理人柳榮夏(유영하)律師於今年1月在大邱廣域市達城郡瑜伽邑雙溪里,以朴槿惠的名義購買地下1層、地上2層的獨棟田園住宅,其占地面積為1676㎡、總樓面面積為712㎡,為設有電梯、且同時附有3棟附屬建物的居住用建築,總共有8個房間,且外圍圍牆高度為10公尺,各處裝有監視器。

該名關係人士透露,當時柳榮夏為了安排朴槿惠特赦出獄後的養老居所,以25億韓元(約新台幣5832萬元)的價格購入該棟田園住宅,為的就是讓朴槿惠出院後能在舒適的居所安心養老。

▲▼朴槿惠出院後將入住位於大邱、價值25億韓元的獨棟田園住宅。(圖/翻攝自嶺南日報)

▲朴槿惠出院後將入住位於大邱、價值25億韓元的獨棟田園住宅。(圖/翻攝自嶺南日報)

該消息曾被《每日新聞》、當地媒體《嶺南日報》報導,而朴槿惠出院後會入住大邱的消息也早從今年1月起在當地居民之間傳開,不少民眾都十分歡迎朴槿惠能夠回到「政治故鄉」養老。

該棟田園住宅建成於2016年9月,柳榮夏隨後向《韓聯社》證實,該棟田園住宅確實是準備給出院後的朴槿惠入住使用,目前僅完成訂金支付。據傳,原本朴槿惠考慮在首爾購入獨棟住宅,方便未來前往醫院接受定期回診治療,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留在「政治故鄉」大邱。

朴槿惠預計在康復出院後將向全國民眾發表談話、釋出相關訊息。外界認為,朴槿惠的態度恐怕將左右即將於3月9日舉行的第20屆總統大選。

▲▼朴槿惠過去位於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獨棟住宅。(圖/達志影像/newscom)

▲朴槿惠過去位於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的獨棟住宅。(圖/達志影像/newscom)

據悉,朴槿惠的出生地為大邱,而在她宣布投身政壇並加入大國家黨(한나라당,國民力量前身)以後,於1998年參選大邱市達城郡第15屆國會議員補選時成功當選,此後更是連續3次當選大邱市達城郡國會議員,2012年當選新世界黨(새누리당,國民力量前身)比例代表(相當於我國不分區立委)國會議員,同年當選第18屆南韓總統,因此大邱市被視為是她的「政治故鄉」。

另外,朴槿惠在入獄服刑前名義下層有2棟住宅,分別位於首爾市江南區三成洞、首爾市瑞草區內谷洞,三成洞住宅因籌措律師費用而被賣出後,內谷洞住宅也於去年被檢方扣押,最後以39億韓元價格法拍。

►朴槿惠特赦後無家可歸!「健康惡化」住院至明年2月 心腹苦尋住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