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村莊被捲走!氣旋巴茲萊狂襲馬達加斯加10死 5萬人流離失所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Batsirai)5日晚間挾帶強風暴雨登陸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東岸,造成大量房屋毀損、大規模停電,海陸交通停擺。政府表示,這場風災目前已導致至少10人死亡,近5萬人流離失所,努西瓦里卡城(Nosy Varika)有95%的房屋被毀,更有多個村莊被狂風捲走、幾乎完全消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Batsirai)侵襲馬達加斯加。(圖/路透)

▲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侵襲馬達加斯加,下同。(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5日以平均每小時165公里、陣風時速達235公里的風速侵襲首都東南方逾530公里的城市馬南扎里(Mananjary),帶來急遽而猛烈的風雨,並引發高達15公尺的巨浪。當地媒體稱,馬南扎里已陷入大規模停電2天,就連供水也受到影響。

▲▼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Batsirai)侵襲馬達加斯加。(圖/路透)

副參議長顧問拉哈利昭那(Willy Raharijaona)形容,「我們現在的狀況就像剛被轟炸過一樣,整個努西瓦里卡城幾乎95%被毀,處處可見被損毀的木屋和被狂風吹走的屋頂,而且洪水的爆發也將努西瓦里卡城與周邊地區隔絕。」

環境部長拉哈利尼利那(Vahinala Raharinirina)也表示,有村莊直接被暴風捲走,甚至還有村莊幾乎完全消失。馬達加斯加國家災害管理局指出,在「巴茲萊」登陸一個多小時後,當地就有近2.7萬人被迫搬離家園,而這起風災也讓4.8萬人失去家園。

▲▼強烈熱帶氣旋「巴茲萊」(Batsirai)侵襲馬達加斯加。(圖/路透)

災害管理局人員表示,當局已為災民準備住宿地點、食物和醫療服務,且搜救計畫早已就緒。聯合國事前也已做好準備,讓救援飛機待命並儲備人道物資。這是馬達加斯加近2週來遭遇的第2起風災。2週前,氣旋「安娜」(Ana)才剛重創馬達加斯加,造成近60人喪命,至少13萬人受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