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0天前才見過面!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

文/中央社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6日綜合外電報導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天表示,經篩檢她確診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說症狀輕微,隔離期間將繼續主持政務。

▲▼副總統賴清德於宏都拉斯時間26日晚間,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會面。(圖/路透)

▲副總統賴清德於宏都拉斯時間26日晚間,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會面。(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卡蕬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之前的檢測結果是陰性。

現年62歲的卡蕬楚是在上月底宣誓就職。她曾是宏都拉斯第一夫人,丈夫是宏國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他在2009年一場軍事政變中被推翻,此後卡斯楚領導全國抗議活動,就此展開個人政治生涯。

這個位於中美洲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友邦,副總統賴清德上月28日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

當時賴副總統告訴卡蕬楚,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卡蕬楚是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位女總統,蔡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未來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兩國的邦誼,讓兩國都可以持續進步,造福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