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小三上位成功!英女王罕見表態:希望卡蜜拉未來被稱「王后」

▲▼英國王室。(圖/路透)

▲英女王最近罕見表態稱,她希望卡蜜拉在查爾斯稱王後,會被賦予「王后」稱號。(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女王6日慶祝登基70周年紀念時,首次公開表示,她「真摯地希望」兒子查爾斯(Prince Charles)將來繼位後,其伴侶卡蜜拉(Camila,Duchess of Cornwall)可以獲得王后的稱號,引起輿論嘩然。英媒稱,女王此舉幾乎是為卡蜜拉封后之路平息了一切紛爭。

據BBC報導,1997年8月,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的前妻黛安娜巴黎車禍過世,身為小三的卡蜜拉迅速上位、頂著萬眾唾罵嫁入王室,讓悲痛的英國人不約而同地將怨恨轉嫁到她的身上。為了安撫民心,英國王室隨即宣布,即使在大婚後,卡蜜拉只會被賦予「伴妃」(Princess Consort)頭銜,才讓英國民眾的怒火稍微平息。

不過,英女王6日在發布登基70周年紀念的談話時,除了在白金禧公開信中感謝全國民眾長年以來對自己的支持和愛戴,還罕見提及,希望查爾斯將來登基時,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查爾斯夫婦,「我真誠希望當查爾斯繼位成為國王時,卡蜜拉會被尊為王后(Queen Consort),並以此稱號繼續履行她的王室義務」。

BBC報導指出,在英國王室中,「王后」(Queen Consort)的封號指的是在位國王的配偶,這意味著查爾斯未來成為英王後,卡蜜拉將會被稱為「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瞬間讓輿論沸騰。不少人認為,女王此舉已為卡蜜拉未來稱后鋪平了道路,因此將來查爾斯登基後,任何阻礙卡蜜拉成為王后的事都不太可能發生,而她也將以成熟的王室角色陪伴在查爾斯身邊。

▲▼英國王室。(圖/路透)

▲英媒與王室專家都認為,英國王室最近的行為可見,卡蜜拉的地位漸穩。(圖/路透)

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英女王就已授予卡蜜拉英國最高級的騎士勳章,讓卡蜜拉成為嘉德勳章(Order of the Garter)的成員。嘉德勳章騎士團的在世成員只有21人,在目前的英國王室中,除了女王的幾個兒女和孫子威廉王子外,就只有卡蜜拉獲得相關榮耀,因此不少王室專家認為,女王早已認可卡蜜拉「下一任王后」的地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