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敘利亞發動「大規模反恐行動」 傳至少13人喪生

▲▼美軍特種部隊2日晚間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特種部隊2日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發動「反恐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五角大廈證實,美軍特種部隊2日晚間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執行一次「成功的」反恐行動。根據當地居民及人權組織說法,本次突襲持續約2小時,目標可能是蓋達組織(al Qaeda)的高階聖戰份子,並且造成至少13人喪生。

CNN、《衛報》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晚間聲明,本次行動由美國中央司令部負責,「這次任務非常成功,沒有美軍傷亡。我們未來將提供更多資訊。」媒體形容,這是美軍2019年在該省狙殺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後,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

▲▼美軍特種部隊2日晚間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居民及NGO組織表示,至少13人喪生,其中包含7位平民。圖片已經黑白處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GO「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美軍一架直升機在村莊阿特梅(Atme)附近降落。負責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向《法新社》透露,「至少13人被殺害,其中包括4名孩童及3名婦女。」

《法新社》記者造訪阿特梅郊區,發現一間疑似遭攻擊的2層樓民宅,不僅窗框破裂,磚瓦剝落,天花板燒焦,屋頂也部分坍塌。在其中一些房間裡,鮮血染紅牆壁及地板,床墊海綿及殘破家具散落一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