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蛇教父」遭眼鏡蛇狠咬!攻擊影片曝 毒性發作心臟功能剩20%

▲▼印度「捕蛇教父」蘇雷什(Vava Suresh)。(圖/翻攝自Facebook/Vava Suresh)

▲印度「捕蛇教父」蘇雷什(Vava Suresh)。(圖/翻攝自Facebook/Vava Suresh)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捕蛇教父」蘇雷什(Vava Suresh)日前試圖抓捕一隻長達約3公尺的眼鏡王蛇時,不慎被咬傷大腿,恐怖的一幕全被旁邊圍觀的群眾拍了下來。目前蘇雷什仍在醫院搶救,心臟功能一度僅剩下20%,雖然處於昏迷狀態,但現在已能夠自主呼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48歲的蘇雷什在印度喀拉拉邦相當知名,他在過去20年裡,曾救援數千條蛇,雖然同樣被咬過數百次,但絕對沒有這次嚴重。蘇雷什上周接到某戶人家請託,希望能到家中幫忙捕捉一條眼鏡蛇,不過當時蘇雷什才剛從另一條蛇的咬傷中恢復,所以就表示若1月31日蛇還在原處,他就過去幫忙。

結果他31日抵達現場後,發現這條身長約3公尺的蛇還在牛棚裡,所以就熟練地抓起蛇尾要將牠放入袋中。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蘇雷什試圖要將蛇放入袋中,但這條眼鏡蛇也持續發動攻擊,結果最後一口咬在蘇雷什的大腿上。

蘇雷什被緊急送往一間私立醫學院搶救,當時他的心臟功能僅剩20%,所以就立刻轉院治療,目前雖然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但已經恢復自主呼吸。醫護人員表示,現在還不確定蘇雷什何時會康復。

眼鏡王蛇擁有所有蛇類中最大的毒腺,能夠在咬下的瞬間注入大量毒液,這種毒液會攻擊神經和大腦,使控制呼吸和心臟的肌肉癱瘓,最快可能在30分鐘內造成心臟驟停或窒息,而大量的毒液也足以殺死20個成人或一頭大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