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槍擊釀2死悲劇 18歲槍手生前留「絕命預告」:大家該受懲罰

▲▼一名槍手在大學城的一個演講廳發動襲擊,造成數人受傷,隨後在海德堡大學開槍自盡身亡。(圖/路透)

▲海德堡大學演講廳遭遇槍擊,槍手隨後開槍自盡身亡。(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西南部海德堡(Heidelberg)大學24日爆發槍擊案,一名18歲生物系學生持一把雙管散彈槍與另一把槍枝闖入演講廳,朝四處瘋狂掃射後自戕,造成2死3傷的悲劇。外媒報導,槍手生前傳給父親一則訊息,內容大意是「大家現在必須受到懲罰」,並交代了後事。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警方表示,24日剛過中午12時20分就接到報案,第一批警力在幾分鐘內趕到現場,隨後出動逾400名人員,迅速確認了槍手是單獨行動,他攜帶一把雙管散彈槍與另一把槍枝進入演講廳掃射,造成4名受害者臉部、背部與腿部受傷,其中一名23歲女大生傷重不治,而凶手作案後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警方走上前發現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曼海姆警察局長科馬爾(Siegfried kolmar)表示,男子行凶前在WhatsApp軟體上傳送訊息給父親,內容大意是「大家現在必須受到懲罰」,並且表達了希望海葬的遺願。據悉,凶手獨居在曼海姆附近地區,但他沒有前科,也沒有購槍許可證。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這些槍枝是從境外購入,目前仍在調查詳細購買途徑與作案動機。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其中一名學生傷重身亡的消息令人心碎,「我的心與傷亡者和他們的親人、當然也與海德堡大學的學生同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