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2賊雇車偷12.5噸鋼材 啥咪!價值40萬9萬元賤價賣掉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夥同林姓男子,2020年8月間發現新北市平溪山區偏僻無人看管處,有人堆置龐大鋼材,雇請不知情貨車偷走私人土地上12.5噸、市價近40萬元的「鋼材」偷走變賣。近日警方循線偵破,逮捕王男警訊後,將2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囂張2賊雇車偷12.5噸鋼材 啥米!40萬竟賤價9萬售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囂張2賊雇車偷12.5噸鋼材,40萬竟賤價9萬售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據了解,2020年8月間瑞芳警獲報,有12.5噸、市價近40萬元的鋼材,放置平溪區一處人煙罕至知私人土地遭竊;因數量龐大,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因遭竊鋼材位處偏僻,也未架設監視器,經專案人員近半年擴大調閱週邊監視器,終於鎖定王男後,向基隆地檢署申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

王男(48歲)與林男(41歲)某日在上工途中,發現平溪山區某處堆滿鋼材,無人看管且未裝監視器,賊心大起,雇用不知情的貨車司機分2次載運,四處兜售賤賣,得手僅9萬元,花用殆盡。警訊後,將王、林男依竊盜罪嫌送辦,並追查遭變賣鋼材流向。

▲囂張2賊雇車偷12.5噸鋼材 啥米!40萬竟賤價9萬售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鎖定王男後,向基隆地檢署申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

瑞芳警分局長王鴻儒呼籲,年關將近,竊賊蠢蠢欲動,市民家中或公司行號常會有大筆金額進出,出入時應注意有無陌生人窺視,警方可提供協助護鈔等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保障安全。

【更多新聞】

獨/基隆港海軍大台艦煙囪失火 官兵找3酒女脫衣露鳥竟「同艘軍艦」

快訊/基隆港ATF-563大台艦濃煙四竄 警消聯合軍方緊急滅火

金山警酒駕殺手「1週抓到5件」 未繫安全帶遭攔…竟渾身酒味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稀有「小天鵝」現蹤金山 珍貴覓食鏡頭《ETtoday》獨家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