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首個公開行程!率官員參謁太陽宮 曝北韓今年施政方向

▲▼金正恩於2021年12月27至31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於2021年12月27至31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1)日率領勞動黨的幹部與官員,前往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參謁,這是他新年的第1個對外公開行程。從2013年至今,除了2018年由崔龍海代為參謁以外,金正恩每年元旦皆選擇前往太陽宮的永生洞參謁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而2017年甚至有妻子李雪主陪同出席。

另外,金正恩以頒布去年底的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的結論文,來取代發佈元旦新年賀詞,其中內容多半是新冠防疫、經濟與糧食計畫,至於對南韓、美國等外交關係,以及國防武力發展等類似訊息則並未對外透露。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日在報導中指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敬愛的金正恩同志於主體111年(2022)1月1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此次同行的官員有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崔龍海、趙甬元、金德訓、朴正天,以及其他中央指導機關成員。

▲▼金正恩2022新年元旦率領眾官員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路透社)

▲金正恩2022新年元旦率領眾官員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路透社)

金正恩從去年12月27至31日親自主持勞動黨第8屆第4次全員會議,為時5天,是過去以來最長的紀錄。此次全員會議聚焦北韓國內經濟、防疫等內政問題,將防堵新冠疫情視為國家最優先事業、同時制定出10年農業計畫,解決糧食供應問題,儘管預估提到對南韓、對美國等外交政策問題,不過討論結果並未透過官媒對外公開。

南韓將於今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並於5月舉行就任儀式,也就是說文在寅政府將於5月結束任期、由新上任的政府所取代,共同民主黨(現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國民力量(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都有當選可能。金正恩在會議上提出戰略方向,分析如何應對周邊環境與北南(南北)關係,並直言國際局勢詭譎多變。

對此,南韓《韓聯社》預估,北韓短期內應不會輕易重啟與中國、俄羅斯之間等外部交流和貿易,有相當大的可能性繼續維持所謂「自力更生」的經濟發展政策;而南韓統一部與統一研究院則分析,北韓未來在2022年將會更加專注內政、經濟問題,而2022年北韓的政治基調是,如何加強團結體制內部。

►快訊/新年第1天螺絲鬆了!南韓軍方:身分不詳人士成功潛入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