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分之一機率!她擁有罕見「雙子宮」還左、右都懷胎

▲孕婦雙子宮同時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擁有雙子宮還同時著床受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擁有2個子宮已是非常罕見,沒想到竟還能同時著床受孕。美國一名女子擁有雙子宮,之前她都由右子宮產下2名小孩,沒想到今年年初她的左、右子宮都各自懷有胎兒,不過其中一名胎兒早產後不久就離世。

根據《早安美國》(GMA)報導,住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今年24歲的梅根(Megan Phipps),天生具有罕見的雙子宮與子宮頸,先前都是由右子宮懷孕產下2子。今年初她再度懷孕,但左、右子宮分別有受精卵著床,使她懷有雙胞胎。梅根表示,「6月時,我的腹部感到極度疼痛,常去的婦產科不知道我為何會這樣,轉給專家診斷後,才知道我懷了雙胞胎。」

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的兒科醫生馬克(Mark Brisso)博士說道,「梅根的情況機率僅5000萬分之一,相當罕見,我們也告訴她胎兒的存活率可能只有1%。」檢查時梅根的子宮正在收縮,當時胎兒僅22週大,但梅根仍堅持產下雙胞胎。並於6月11日順利生下姐姐萊利(Riley),6月12日生下妹妹里斯(Reece)也出生,但2人體重都低於454公克。

不過出生後12天,萊利就不幸過世,而妹妹里斯住院了144天,藉由12次輸血,以及使用45天的呼吸器後,順利存活,體重約達3.6公斤,並於11月2日出院,成為該醫院第一個存活下來年紀最小的嬰兒。

梅根表示,她將萊利的骨灰罈放在里斯身旁,「我不斷向她說著,只要她(里斯)肯繼續努力活下去,我就會與她一起奮鬥,我想告訴全世界的母親們,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醫師馬克也感到無比慶幸,「這真的是奇蹟,也辛苦了堅持誕下孩子的梅根,醫學界又跨出了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