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酒駕撞飛一家4口!陳其邁探視姊妹 允諾院方協助醫療費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38歲黃姓男子26日晚間酒後駕駛BMW撞上一家四口,造成37歲范姓女子送醫不治,林姓姊妹和爸爸分受重傷,分別在加護病房救治。市長陳其邁27日上午前往高雄長庚探視林姓姊妹,並表示市府會全力照顧傷患與家屬,而醫療自費部分,長庚醫院將會予以協助,家屬無需擔心費用負擔。

相關新聞►酒駕撞一家四口!父骨折姊牙齒全斷妹顱內出血 仍不知慈母死訊

高雄長庚表示,林姓姊妹目前於高雄長庚治療,妹妹診斷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已於清晨完成手術,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於加護病房密切觀察治療中;姐姐診斷雙腳骨折、顏面骨折,目前外科手術治療中,術後轉加護病房照顧,無生命危險。兩姐妹本次住院由高雄長庚醫院組跨團隊醫療全心醫治並秉持公益關懷,自費醫療部分將全力協助。

高市府嚴正表示,對此案大家無法接受、人神共憤。市長陳其邁強調,酒駕是重大交通違規行為,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另建請高雄地方檢察署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以儆效尤。並建議中央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刑法,對於酒駕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建議中央修法以未必故意之殺人罪論之。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陪同市長陳其邁探視林姓姊妹。(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酒駕駕駛人除罰鍰外,吊銷其駕駛執照,永久不得考領外,建議並沒入車輛;對於酒駕肇事者之同桌共飲酒之人,明知其將酒駕而不予禁止駕駛,建議予以裁罰。並建議同車乘客需連帶負刑事責任。另外,車主在知情情況下,除處罰鍰、車輛牌照吊扣3個月外,並建議吊銷車主駕駛執照。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黃姓男子酒後駕駛BMW撞飛一家四口。(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將酒後駕車列為交通大執法取締重點項目之一,經統計2021年11月1日起迄今取締酒駕案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522件,110年酒駕肇事案件比去年共減少40件;另新興分局轄區酒駕肇事案件,110年度較去年相比較,減少4件。

市警局也說明已選定在各酒店、餐廳、飲洒店、小吃店、卡拉OK店、KTV等易飲酒場所加強多點式酒測攔檢,呼籲市民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切勿心存僥倖!有宿醉問題也不要上路。若聚會飲酒後有載送需求,可先行預約計程車或酒後代駕服務,以避免發生事故危害他人及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3度酒駕男自稱光電廠作業員 真相起底:「半套店長」專吸女人血

女友贈聖誕禮!他眼神死圍「6萬元發票圍巾」 網笑翻:不帥都難

直擊/小資女最愛!平價精品包插旗高雄 情侶排2hrs:超值得

假姪子哭討32萬還債!她差點匯款 詐團見失敗:姑姑我自己想辦法

五迷別再錯過!「迷你版螢光棒」一卡通 酷炫鑰匙造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